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需求低迷产量增加对金枪鱼价格构成压力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10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几个月,东太平洋地区的金枪鱼捕捞量显着增加。然而,由于欧洲市场需求低迷,这一增长并未如预期那样为制造商带来欣喜。根据美洲热带金枪鱼委员会(IATTC)的数据,今年1月至9月,鲣鱼渔获量增长了14%,达到259,722吨,而黄鳍金枪鱼的渔获量也增长了10.5%,达到238,655吨。
   近几个月,东太平洋地区的金枪鱼捕捞量显着增加。然而,由于欧洲市场需求低迷,这一增长并未如预期那样为制造商带来欣喜。根据美洲热带金枪鱼委员会(IATTC)的数据,今年1月至9月,鲣鱼渔获量增长了14%,达到259,722吨,而黄鳍金枪鱼的渔获量也增长了10.5%,达到238,655吨。
 
  在价格方面,9月下旬至10月间,由于东太平洋地区捕捞量的下降以及泰国曼谷金枪鱼价格的下滑,厄瓜多尔曼塔鲣鱼的价格也受到了影响,下跌至1850美元/吨左右。一些观察人士预测,随着11月初的捕捞量回升,以及韦达禁令即将生效,价格有可能在月底前进一步跌至1800美元/吨。
 
  然而,渔业的繁荣并不只取决于捕捞量。厄瓜多尔的金枪鱼产业目前就面临着这样的挑战。尽管渔获量增加,但该国的金枪鱼进口商表示,由于船只必须远离海岸捕捞,导致成本增加,加上欧洲的通胀影响消费者支出,使得欧洲市场的需求低于正常水平。
 
  与此同时,金枪鱼保护联盟主任Guillermo Moran先生指出,与去年同期相比,今年1月至10月初,东太平洋鲣鱼的捕获量增加了16.5%,黄鳍金枪鱼的捕获量增加了6.5%。这显示出过去几个月海水变暖对捕捞量的积极影响,但同时也提示我们需密切注意这一趋势在未来几个月的持续情况。
 
  行业利益相关者正在密切监测未来几个月的捕捞量和水温变化,以期待能更清楚地了解厄尔尼诺现象对渔业的影响。在历史数据中,厄尔尼诺事件与金枪鱼捕获量增加存在相关性,但今年的情况似乎有些偏离常态。
 
  在这样的背景下,厄瓜多尔的金枪鱼公司正在努力调整战略,以刺激欧盟国家的需求。未来几个月将是关键,不可预测的气候模式可能会继续影响水域,而欧洲市场的需求也可能会继续低迷。所有这些不确定因素都使得金枪鱼行业的未来充满了挑战。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