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韩国方便面前10月出口首超1万亿韩元 连创9年新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1-21  来源:韩联社
核心提示:韩联社首尔11月20日电 在韩国方便面品牌问市60周年之际,韩国方便面今年前10个月出口额首次突破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6亿元)大关。鉴于韩国企业在海外当地生产销售方便面,预计全球出口额实际上超过2万亿韩元。
   韩联社首尔11月20日电 在韩国方便面品牌问市60周年之际,韩国方便面今年前10个月出口额首次突破1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55.6亿元)大关。鉴于韩国企业在海外当地生产销售方便面,预计全球出口额实际上超过2万亿韩元。
 
  韩国关税厅(海关)2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方便面出口额同比增长24.7%,为7.8525亿美元,已超过去年全年(7.6541亿美元)出口额。由此,方便面出口额连续9年创下历史新高。
 
  按韩元对美元汇率1300韩元折算,今年前10月方便面出口额为1.0208万亿韩元,首次突破1万亿大关,预计全年出口额将达到1.2万亿~1.3万亿韩元。加上韩国企业在海外厂生产销售的产品,估计方便面出口额规模达2万亿韩元左右。
 
  同期,方便面出口量为20.1363万吨,同比增长13.9%,虽然尚未达到去年全年出口量(21.5953万吨),但考虑到今年还剩下2个月,预计全年出口量也有望创下历史新高。
 
  分析认为,新冠疫情下方便面成为一顿便饭和应急储备粮食,电影《寄生虫》的全球影响力和韩流文化盛行带动了韩国方便面热销。
 
  按出口对象地区来看,面向中国大陆的出口额最多,为1.7445亿美元。其后是美国(1.07亿美元)、日本(4866万美元)、荷兰(4864万美元)、马来西亚(3967万美元)、菲律宾(3090万美元)等。韩国方便面出口额在全球128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000美元。(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