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郑州市市场监管局检查重大活动定点餐饮接待酒店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6  来源:郑州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定点餐饮接待酒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12月2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朱忠锋带领餐饮处工作人员对中原区相关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突击检查。
  为确保重大活动期间定点餐饮接待酒店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12月25日,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一级高级主办朱忠锋带领餐饮处工作人员对中原区相关酒店的食品安全工作开展突击检查。
 
  检查组先后来到嵩山饭店、郑州嘉锦酒店,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对酒店的行政许可、6S制度建设、食品原料采购和验收、食品加工制作和储存、设施设备维护、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健康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重点查看了酒店后厨的卫生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和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同时,对中原区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两个责任”情况进行实地督导。
 
  检查组现场指出了酒店存在的厨房卫生清洁不到位、食品分类存放不规范、从业人员晨检制度落实不严格等问题,要求酒店负责人立即部署安排整改行动,实施“搬家式”大扫除,消除卫生死角,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提高食品安全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责任,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管理体系。
 
  朱忠锋对正在开展的重大活动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制定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保障目标、保障任务、保障程序,完善工作措施,加强责任落实;二要强化事前审核和风险评估,在重大活动举办前,对点餐饮保障酒店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和食品安全隐患排查;三要贯彻落实《河南省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规范》,安排食品安全监督人员在重大活动期间全天候保持通信畅通,对定点餐饮接待酒店开展全方位监督检查和全流程过程管控。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