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多举措加强校园食品卫生安全保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5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以“一切为了师生健康安全”为中心,强化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始终将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全力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防范校园食品安全事故发生,攀枝花钒钛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在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中,以“一切为了师生健康安全”为中心,强化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保障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始终将食品安全摆在首要位置。
 
  01.

  完善机制、落实主体责任
 
  督促学校严格落实校长陪餐制、家长开放日等制度,切实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学校食品安全相关制度,以食材来源、贮存、制作流程、环境卫生、餐具消毒等环节为检查重点,对发现的问题和整改情况进行台帐管理。进一步提升学校食堂的服务和膳食品质,确保学生利益不受侵害,做到校园食品安全教育管理“不让位”“不缺位”“不乱位”。
 
  02.

  明厨亮灶,实现智慧监管
 
  “互联网+明厨亮灶”让食品制作全程在阳光下,让校园食品安全工作更加透明,让家长更加放心。高新区辖区内11家学校(幼儿园)食堂全部完成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作,对切配区、加工区、餐具洗消等各环节均安装视频监控,实现无死角监管。
 
  03.

  强化培训,落实“两个责任”工作
 
  学校定期召集全体食堂员工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操作技能培训,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规范操作流程。全力推进“两个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要负责人、安全总监、安全员按岗位职责,认真开展“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切实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04.

  加强宣传,提高食品安全意识
 
  加大食品安全宣传力度,通过“小手牵大手”科普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健康意识和维权意识,培养师生节约粮食抵制浪费的行为习惯,形成了人人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钒钛高新区将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健全管理机制,不断提高学校食品安全状况,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助力攀枝花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