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安徽省固镇县四项举措持续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12-25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安徽省固镇县四项举措持续强化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一是社会共治持续深入。积极完善投诉举报机制,实行“五线合一”,建立统一、权威、高效的12315行政执法和投诉举报体系,促进投诉举报依法依规快速处理,筑强全县食品安全监管前沿岗哨。鼓励公众积极举报食品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举报人信息保密规定,加强对举报人的保护。全年共接到食品类投诉举报969件,均做到及时、高效办结。10月份,固镇县再次获评“全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荣誉称号。
 
  二是宣传引导长效推进。市场监管等部门结合日常监管、食品安全宣传周、标准跟踪评价等工作,开展食品安全标准宣传贯彻和培训咨询,指导各类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标准组织生产。11月份,县食安办组织县市场监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卫健委等食安委16家成员单位在食品安全宣传公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宣传现场共摆放展板16块,悬挂条幅1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份,解答群众和经营者咨询60余人次。
 
  三是安全风险严格把控。有效发挥食品抽检作用,坚持广泛覆盖、突出问题导向。县市场监管局完成各类食品抽样检验1379批次,其中不合格42批次,现已对抽检不合格食品立案查处;县农业部门完成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任务1002批次,合格率100%。严厉打击食品药品违法行为,全县年度累计查办各类食品案件333件,向县公安机关移交食品案件2件,移送起诉1件,有效净化了全县食品安全环境。
 
  四是信息公开有效强化。依法公开市场监管、农业农村、卫生健康等相关部门的职责权力及公共服务事项清单,公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适用规则》,有效落实了“双公示”制度要求。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抽样检验管理办法》及《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实施细则》要求,完成食品安全抽检工作后,将食品生产环节、流通环节、餐饮服务环节抽检结果信息以及不合格样品核查处置信息及时在网站公开,接受社会群众的广泛监督。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