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行动助推海南琼菜产业高质量发展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09  来源: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4年1月5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邹小阳处长、陈诗帆二级调研员到海南省烹饪协会开展工作调研,与该协会赵福振副会长、符晓霜副秘书长等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该协会开展琼菜标准化工作的需求,并指导协会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行动,助力琼菜产业做大做强。
  2024年1月5日,海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邹小阳处长、陈诗帆二级调研员到海南省烹饪协会开展工作调研,与该协会赵福振副会长、符晓霜副秘书长等管理人员召开座谈会,了解该协会开展琼菜标准化工作的需求,并指导协会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行动,助力琼菜产业做大做强。
 
  据了解,省烹饪协会成立于1987年4月,以打造海南菜品牌,建设强大的琼厨队伍为宗旨,30多年来,该协会在中国烹饪协会指导下,在广大餐饮行业、厨师和社会各界的支持下,从提升厨师技术水平、加强烹饪理论研究、宣传推广海南菜、扩大发展同行交流,增强协会自身建设、发展壮大会员队伍等多方面开展工作,曾主导起草《琼菜 白切文昌鸡》等5项琼菜地方标准,以标准化手段规范和推广琼菜烹饪技术,为广大群众提供健康餐饮、美好生活做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随着琼菜烹饪技术的发展和文化传承、品牌建设的需要,琼菜标准的制定实施、推广应用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手段。在座谈中,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陈诗帆同志向烹饪协会的管理人员解读了《团体标准管理规定》重要条款和团体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的使用要求,指导烹饪协会将本单位编印的制度规范、海南菜培训教材等转化为本协会的团体标准,并组织团体标准的公开宣贯和推广实施,推进团体标准培优行动。邹小阳同志在座谈会上指出:琼菜产业的发展、品牌的培育,以及琼菜美食的“非遗”发展创新与传承保护,都离不开标准的引领和技术支撑,烹饪协会应充分发挥政府部门与餐饮服务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建立琼菜培训计划,让琼菜标准化的讲座走入企业、走入学校,让标准化的理念、方法深入人心,通过“写我所做、做我所写”的方式制定和实施有影响力、有推广应用价值的团体标准,让琼菜美食的烹饪技能和厨艺文化用标准的手段推广和传承。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