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越南果蔬产业出口形势良好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9  来源:越南人民报网
核心提示:虽然经历了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一年,面对全球客户的苛刻要求和标准,以及购买力下降等问题,越南果蔬产业仍然取得了突破性成效,超额完成2023年初设定的目标。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多措并举以促进越南果蔬产业在2024年更强劲的发展。
   虽然经历了充满困难和挑战的一年,面对全球客户的苛刻要求和标准,以及购买力下降等问题,越南果蔬产业仍然取得了突破性成效,超额完成2023年初设定的目标。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多措并举以促进越南果蔬产业在2024年更强劲的发展。
 
  据此,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积极推动越南鲜食辣椒和椰子正贸出口到中国市场的谈判进程。此外,凭借冷冻榴莲获批通过正贸渠道输入中国,越南蔬果出口额在2024年可能会大幅增长。
 
  越南农业与农村发展部副部长冯德进表示,预计,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将新增4种产品获批通过正贸渠道出口到中国,包括:药材、椰子、冷冻水果和鲜食西瓜等。
 
  《越南鲜食西瓜输华植物检疫要求议定书》近日得到了签署。越南果蔬协会秘书长邓福原表示,该《议定书》生效后,越南西瓜出口额可能会翻一番,在明年达到1亿美元的目标。
 
  冯德进副部长建议,为了做长远生意并打造良好品牌,越南企业需要遵守国际市场的规则并确保在所有市场上的良好质量。
 
  2024年,从乐观的角度来看,越南果蔬产业预计将继续达到新的高峰,出口额可能突破60亿美元,甚至达到70亿美元的水平。这是促使越南成为果蔬出口“强国”的重要动力。
 
  此前,行内专家认为,越南果蔬出口额在2023年的增长势头得益于越南与许多市场特别是中国市场签署了出口议定书。此外还得益于榴莲出口的突破性增长,这是一种深受中国市场欢迎并具有高价值的水果。
 
  从2022年7月,越南与中国签署了《越南鲜食榴莲输华植物检疫要求的议定书》,从而助力榴莲出口加速增长。2022年榴莲出口额达4.2亿美元,2023年达23亿美元,是2022年的5倍并是2021年的10倍。
 
  政秋集团股份公司总经理吴祥薇表示,如果能在中国市场上打造信誉度和良好品牌,这将成为越南水果企业的潜在出口市场。
 
  越南Ameii股份公司董事长阮克进表示,2023年Ameii开始介入中国市场。中国是越南果蔬出口企业的潜在市场。通过与中国企业展开合作,Ameii 已看出对中国加大经加工榴莲产品出力度的潜力。
 
  据越南海关总局的统计数据显示,2023年,蔬果出口额预计将达近56亿美元,较2022年增长66%。
 
  越南蔬果的主要进口市场为中国、美国、韩国、日本、泰国、荷兰、中国台湾、澳大利亚、阿联酋、俄罗斯等。其中,中国仍然是越南最大的果蔬出口市场。2023年,中国从越南进口蔬果37亿美元,较2022年增长近了250%,市场份额增长65%。特别的是,榴莲已超过火龙果,成为拥有出口额最高的产品。(完)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