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青海:聚焦开学季,筑牢校园食品安全防线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2-26  来源:青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春季开学在即,为全力保障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2月22日,青海省政府食安办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会。会议通报了我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部分高等院校汇报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春季开学在即,为全力保障开学季校园食品安全,2月22日,青海省政府食安办召开全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第三次调度会。会议通报了我省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和取得的成效,部分高等院校汇报了校园食品安全排查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未来的一个月时间是排查整治最重要、最关键的时期,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地要切实增强工作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有效措施,将各类食品安全隐患遏制在萌芽阶段;加快工作推进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全力保障全省师生饮食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针对学校食堂复用餐饮具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各地要加大对学校食堂复用餐饮具监督抽检力度,集中发现一批复用餐饮具清洗消毒不规范不彻底的问题,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高复用餐饮具抽检合格率。二是针对高等院校等重点单位要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尤其是舆情处置能力。三是在各高校设立本院校食品安全投诉受理处置平台或机构,及时进行受理和处置师生投诉及舆情。
 
  会议强调,针对前期工作发现的突出问题,各地要加强工作调度,综合施策,提升监管效能。一要全面抓好春季排查,压紧压实“两个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依法配强配齐食品安全总监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加强制度建设,突出问题治理,逐一对账销号,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升食品安全管理水平,及时报送整治信息。三要大力推行“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达到100%的覆盖。四要各市州工作专班集中开展排查整治,集中整治一批突出问题、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卫生健康委、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和14所省属院校有关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州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成员单位及各地学校有关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来源:食品经营处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