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食品资讯 » 正文

宣城市市场监管局打出“组合拳”助力皖南春茶“破圈”而上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8  来源: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又是一年春茶飘香季。为支撑皖南茶产业做大做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深入茶叶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维护春茶市场秩序,推进皖南春茶稳产增收。
  又是一年春茶飘香季。为支撑皖南茶产业做大做强,宣城市市场监管局积极行动,深入茶叶生产基地、生产车间及商场、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开展执法检查,维护春茶市场秩序,推进皖南春茶稳产增收。
 
  一是规范化监管“清淤”。联合农业农村、商务、公安等部门,开展春茶安全监管联合执法行动,加大对春茶上市期间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同时,牵头组织“一地六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跨区域联合监管行动,共同维护公平有序的茶叶市场交易环境。聚焦种植大区大镇、基础肥料和复核肥料,开展春季化肥质量执法,宣传化肥质量法律法规和识假辨假常识,鼓励社会公众举报违法线索。
 
  二是常态化督导“墩苗”。全面掌握生产经营资质、原辅料购进渠道、生产经营品种、生产经营地址等基础信息。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加大包保干部督导,督促落实茶产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强化企业质量安全意识,推动茶叶生产经营行业自律。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353人次,检查茶叶生产经营主体930家,督促整改问题27件。
 
  三是专业化帮扶“施肥”。联合农业农村部门开展助企帮扶服务,积极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政策扶持、技术指导等方式,增强生产经营主体食品安全水平,提升产品质量和附加值。宣传和指导企业规范使用商标、标识标注,加强对茶叶品牌的培育和保护,提升“涌溪火青”、“汀溪兰香”、郎溪绿茶、黄茶的品牌形象,提升市场竞争力。
 
  四是全面化抽检“除患”。对全市生产环节、流通环节和餐饮环节的茶叶、含茶制品和代用茶开展监督抽检,重点对茶叶中的重金属、农残项目,代用茶中的重金属、农残及微生物项目进行检验,对抽检不合格将及时进行处置,确保春茶安全风险可控。对全市茶叶生产企业和小作坊组织专项抽样检验,及时发现并整改存在的茶叶生产风险隐患。对拒不整改或存在严重问题企业,依法立案查处。
 
  下一步,宣城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升茶叶质量安全的监管能力和水平,确保上市的每一片茶叶都安全、健康,让消费者买得安心、喝得放心,为全市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行业资讯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行业资讯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