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周黑  海产品  烟台  奶粉  黑作坊  黑窝点  食品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宁德市食药监局发布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安全警示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7-09-20  来源:闽东日报
核心提示:秋季为毒蘑菇中毒的高峰期,为预防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近日,市食药监局发布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安全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随意采食和购买野生蘑菇,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
    秋季为毒蘑菇中毒的高峰期,为预防食用野生毒蘑菇中毒,近日,市食药监局发布预防野生毒蘑菇中毒安全警示。提醒消费者不要随意采食和购买野生蘑菇,提醒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
 
    据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国的蘑菇种类繁多,分布的地域也非常广,森林、草原、平原、路边等都可以采到。对于野生蘑菇,目前尚未形成消费者可以用来鉴别其是否有毒的简易科学方法,预防食用野生蘑菇中毒的根本办法就是不要采食野生蘑菇,不要购买个人采摘售卖的野生蘑菇,也不要轻易食用没吃过或不认识的野生蘑菇。
 
    同时,食品生产经营者对不认识的蘑菇应做到“三不”,即不采摘、不加工、不经营。确保所加工、经营的蘑菇中未混入有毒品种。
 
    此外,该工作人员提醒,食用蘑菇后如感不适,包括恶心、头晕、呕吐、幻视、幻听等症状应立即前往医院治疗;如果来不及就医,应立即采用简易的方法进行催吐、洗胃、灌肠等处理,尽快排出体内尚未被吸收的残余蘑菇,从而减轻有毒物质的吸收,防止病情加重,并尽快到医院诊治。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