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西:害人害已!男子违规使用禁用农药被刑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19  来源:黄河新闻网
核心提示:日前,山西永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
      日前,永济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牛某。
 
  2018年4月11日,永济市公安局民警在辖区黄河滩地进行流动人口登记时,发现一山东籍男子在种植山药时违反国家规定使用禁用农药“地虫净”和“毒死蜱”,当即将剩余的2.4千克禁用农药予以扣押,并将嫌疑人传唤至派出所内进行调查,立案侦查。
 
  经查,犯罪嫌疑人牛某(男,53岁,山东省人)受永济市居民赵某雇佣在黄河滩地种植山药,负责山药的种植、管理及收割工作。今年3月中旬,在山药种植过程中,该牛私自购进禁用农药“地虫净”和“毒死蜱”使用,共计栽种山药90余亩。
 
  现犯罪嫌疑人牛某正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已被永济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温馨提示>>>
 
  目前正是山药种植期,任何农药产品都不得超出农药等级批准的范围使用,只要实施了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就构成了犯罪。农户选择农药品种时,应遵守国家食品卫生管理法规,在允许的范围内按量使用,不能滥用农药,这既是为了自己的长远利益,也是为了他人的生命健康。希望广大农户莫因蝇头小利换来牢狱之名。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