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黑心卤菜店为招揽顾客竟加罂粟壳“提香”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4  来源:新华网
核心提示:好吃红火的卤菜店竟然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罂粟壳!2017年年底,市场监督部门查获了一家非法添加的卤制食品店,近日,苏州相城法院审结了该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案件。
  好吃红火的卤菜店竟然在制作过程中添加了罂粟壳!2017年年底,市场监督部门查获了一家非法添加的卤制食品店,近日,苏州相城法院审结了该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案件。
 
  蒋某、金某夫妻经营一家安徽卤菜店,在一次偶然情况下,蒋某听别人说在卤药包中添加罂粟壳制成卤水,更能使肉味提香。为了提高营业额,招揽更多顾客,他专门购买了罂粟壳。此后每次在加工卤肉时,都要用加了罂粟壳调味的卤水熬制卤菜然后进行售卖。然而,没过多久,就被公安机关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当场查获。经鉴定,查获的卤水汤料及卤菜中均查出吗啡、可待因、罂粟碱、那可汀等成分。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蒋某、金某在生产、销售的食品中掺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其行为均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最终判处蒋某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1万元;判处金某有期徒刑6个月15日,并处罚金1万元。
 
  法官提醒,吗啡、可待因、罂粟碱等物质在罂粟壳中含量较高,是罂粟壳的主要成分。人体长期摄入这些物质对身体健康影响很大。2016年以来,相城法院共审结6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案件。被告人都是为了招揽生意,特意购买罂粟壳、粉来加工制作盐水鹅、麻辣烫底料、卤菜等。而国家早在2009年就明文禁止非法供应、运输、使用罂粟壳。广大商户不能为了眼前的小利在食品里添加违禁成分,否则将会受到刑法的惩处。同时,广大消费者也应当注意路边和小店的食品安全卫生,防止“毒从口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