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西壮牛、天添2批次水牛奶产品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5
核心提示:广西壮牛、天添2批次水牛奶产品不合格
   今天,广西壮族自治区食药监局发布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近期该局抽检了24批次乳制品,其中,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崇左市天添乳品厂销售的2批次样品大肠菌群项目不合格,其他22批次全部合格。
 
  水牛奶属于小众型乳品,消费者还处于消费培养阶段,要想做大做强,必须确保食品安全。
 
  2批次水牛奶大肠菌群不合格
 
  公告显示,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高钙水牛奶”样品大肠菌群检出值略微超标。
 
  崇左市天添乳品厂销售的标称“崇左市天添乳品厂”生产的“风味酸水牛乳”样品大肠菌群检出值则严重超标。
  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5年,集水牛乳品研制、开发、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是一家按现代运营模式运作的企业。公司拥有冷藏保鲜水牛奶生产线,一次成形环保杯水牛双皮奶生产线等。有原生态水牛奶、酸奶、双皮奶、奶酪、益生菌水牛奶系列等产品。
 
  崇左市天添乳品厂成立于2016年,是一家乳制品,液体乳(含巴氏杀菌乳、发酵乳)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企业。资料显示,该公司曾分别在2014年9月22日、2015年5月28日、2016年8月12日、2017年3月24日曾被崇左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责令整改或限期整改。
 
  公开信息显示,崇左市天添乳品厂在2017年4月10日至4月14日,广西食药监局组织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中,检出存在21项问题(详见下表),被责令整改。
 
  序号
 
  存在的问题
 
  1
 
  厂区内物品摆放混乱,杂物和垃圾较多;生产车间旁正在进行施工,存在污染风险;检查过程中发现有员工在生产车间旁使用电锯,产生大量木屑和扬尘。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3.2.1条款关于应采取措施降低环境给食品生产带来污染风险的要求。
 
  2
 
  未能持续保持生产许可条件,改变车间、设备功能、布局和用途未办理相应申请或报告。
 
  不符合《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关于许可和变更的相关规定。
 
  3
 
  生产预处理车间部分地面破损。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4.2.5.2条款关于地面的要求。
 
  4
 
  车间“瓶箱停放处”出入口未安装挡鼠板;灌装间铝箔双冲头灌装线上发现两只蟑螂;原料库内发现有蚂蚁、蟑螂和蜘蛛,防虫害措施存在缺陷。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6.4.2条款关于虫害控制措施的要求。
 
  5
 
  灌装间生产线正上方部分照明灯无防护装置。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1.7.2条款关于照明设施采取防护措施的要求。
 
  6
 
  标识为“通道”间的地漏无水封。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1.2.2条款关于排水系统入口应安装带水封的地漏等装置的要求。
 
  7
 
  未能提供2016-2017年生产过程关键控制点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记录的要求。
 
  8
 
  化验室两名检验员无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生产企业检验员证。
 
  不符合《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加强食品生产企业实验室能力建设的意见》(桂食药监食生〔2014〕4号)二、实验室能力建设内容中关于实验室检验人员要求。
 
  9
 
  未能提供食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包材进货查验记录;未能提供乳酸、葡萄糖、维生素A、维生素D的入库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记录的要求。
 
  10
 
  企业提供的部分原辅料供应商的生产许可证已过期。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7.2.1条款关于采购食品原料查验供货者的许可证的要求。
 
  11
 
  原料库发现一袋无标识物品。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1.8.3条款关于原料明确标识的要求。
 
  12
 
  清洁作业区灌装间员工所穿工作服为非连体式或一次性工衣。
 
  不符合《细则》中“过程管理制度”关于清洁作业区的员工工衣的要求。
 
  13
 
  2017年1-3月份《液体乳原辅料领料记录》记录信息不全;2017年1月《液体乳投料记录》记录信息不全,2-3月份无投料记录;未能提供AD奶生产的过程记录、成品入库记录、销售记录、检验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14.1.1条款关于记录的要求。
 
  14
 
  2016年12月《车间生产全过程记录》中清洗消毒记录内容填写不完整;未能提供2017年车间生产全过程清洗消毒记录。
 
  不符合GB14881-2013中8.2.1.3条款关于清洁和消毒的要求。
 
  15
 
  未能提供2016年第三方检验机构出具的空气洁净度检测报告。
 
  不符合《细则》中“场所核查”关于清洁作业区应提交每年空气洁净度检测报告的要求。
 
  16
 
  化验室对清洁作业区空气质量进行自检中出现多次不合格情况,但未能提供相关的处理措施。
 
  不符合GB 12693-2010中9.1.3.1条款关于生产车间应保持空气清洁的要求。
 
  17
 
  未能提供空调系统的定期检查、维护及清洗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5.1.6.3条款关于空气过滤的要求。
 
  18
 
  化验室一名检验人员健康证已过期。
 
  不符合GB 12693-2010中7.4.1.2条款关于加工人员健康检查的要求。
 
  19
 
  质量安全受权人农某某未具有3年以上乳制品生产经验。
 
  不符合《细则》中“人员核查”关于生产管理人员和质量管理人员生产经验的要求。
 
  20
 
  未能提供液体乳生产过程感官项目、组织状态、蛋白质、三聚氰胺、黄曲霉毒素、色泽等项目的检验记录。
 
  不符合GB 14881-2013中9.3条款关于妥善保存检验记录的要求。
 
  21
 
  部分食品召回处置记录不完整。
 
  不符合GB14881-2013中14.1.1.4条款关于食品召回记录的要求。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