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山西:红毛丹中藏虫害新鲜果蔬禁入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4-08  来源:太原晚报
核心提示:山西检验检疫局旅检人员近日在旅客携带入境的一批释迦和红毛丹中发现蚧虫。经鉴定,该粉蚧为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和大洋臀纹粉蚧,为防止疫情传入,该批水果已被实施销毁处理。
      山西检验检疫局旅检人员近日在旅客携带入境的一批释迦和红毛丹中发现蚧虫。经鉴定,该粉蚧为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南洋臀纹粉蚧和大洋臀纹粉蚧,为防止疫情传入,该批水果已被实施销毁处理。
 
  山西检验检疫局旅检人员在对来自香港和泰国芭堤雅的航班入境旅客行李实施检疫查验时,先后截获一批释迦和红毛丹,经现场初筛发现有蚧虫,工作人员立即按照检验检疫工作流程予以截留,并送至山西检验检疫局技术中心国家蚧虫检疫重点实验室作进一步鉴定,最终确定分别为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大洋臀纹粉蚧、南洋臀纹粉蚧。南洋臀纹粉蚧的寄主种类涵盖35科之多,主要寄生在可可、红毛榴莲、番石榴、柑桔、芒果、马铃薯和葡萄等植物,可引起幼果脱落,花和枝条顶部干死,还可分泌蜜露,吸附灰尘,致使叶片和果实发黑,难以清除,影响果实产量和质量。大洋臀纹粉蚧寄主植物250多种,主要危害热带和温带水果,也可侵害大豆、玉米、马铃薯、观赏花卉等重要经济作物,被列为我国进境植物检疫性有害生物。我国气候环境和寄主植物均满足这两种粉蚧的生长、发育和繁殖需要,一旦传入,将对农林业生产,特别是水果和观赏植物造成严重威胁。
 
  山西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入境旅客,未经检疫的植物及其产品可能携带检疫性病虫害,请入境旅客严格遵守我国相关法律法规,切勿违规携带入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