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延安宝塔:持续开展3.15晚会曝光食品问题专项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3-26  来源: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
核心提示: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梅菜扣肉里的“槽头肉”问题,迅速行动,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工作。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连日来,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管局针对央视3·15晚会曝光的梅菜扣肉里的“槽头肉”问题,迅速行动,对辖区食品经营单位全面开展排查检查工作。
 
  执法人员对农(批)贸市场、超市、生鲜肉及肉制品经营单位等重点场所开展排查检查,现场查看生鲜肉及肉制品经营单位购进票据、检验检疫合格证,查看是否经营未经严格处理的“槽头肉”肉制品,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售卖“梅菜扣肉”预制菜的是否合法合规,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深入各市场、经营门店告知经营者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各项管理制度,严禁销售未经检验检疫的生鲜肉及肉制品,严禁销售3·15晚会曝光企业生产的“梅菜扣肉”预制菜,不采购、贮存、销售无溯源凭证、来源不明、过期变质等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以实际行动担负起食品安全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宝塔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63人次,出动执法车辆35台次,检查生鲜肉及肉制品经营单位60家,超市34家,农批市场3家,农贸市场12家,冷藏冷冻经营户15户,未发现“3.15”曝光的涉事食品和未经检验检疫的肉制品经营行为。
 
  下一步,延安市宝塔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对生鲜肉及肉制品的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从业者经营行为,积极营造食品放心消费环境,健全肉类产品质量安全长效机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延安宝塔区局供稿)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