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澳新就聚山梨醇酯20作为食品添加剂征求意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6-26
核心提示:据澳新食品标准局消息,6月2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就聚山梨醇酯20作为食品添加剂征求意见。
     据澳新食品标准局消息,6月26日澳新食品标准局发布通告,就聚山梨醇酯20作为食品添加剂征求意见。
 
    澳新食品标准局CEO马克.布斯(Mark Booth)表示,拟将聚山梨醇酯20作为乳化剂,连同抗菌剂一起用于加工肉类、水产品中,通过抑制食品中的微生物来延长货架期。
 
    目前已有大量的国家和国际机构批准包括聚山梨醇酯20在内的聚山梨醇酯应用于食品,例如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欧盟、美国、日本、新加坡。
 
    布斯表示,已完成对聚山梨醇酯20的风险评估,未发现食品安全风险。
 
    本次征求意见截止2018年7月24日。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