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保健品  食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黑窝点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葡萄酒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东市民和县查处24起食品违法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7-05  来源:海东时报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海东市民和县采取集中整治规范、打击违法行为等有效举措,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民和县共查缴各类不合格食品6700余(袋、包、根),清理无证照经营户168户,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24起,收缴罚没款20余万元,其中移交司法机关1起。
      今年以来,海东市民和县采取集中整治规范、打击违法行为等有效举措,开展农村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民和县共查缴各类不合格食品6700余(袋、包、根),清理无证照经营户168户,立案查处各类食品违法案件24起,收缴罚没款20余万元,其中移交司法机关1起。
 
  民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拉网式,横到边、纵到底,逐村逐户摸排、造册、登记的方式,共整治规范食品经营户1380户。同时,积极推进示范店创建进程,在全县范围内打造“食品安全示范店”109个,把农村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的要求具体化,为全县排查整治工作落实扫清了障碍。针对排查整治工作头绪多、事项杂、经营户自身困难多等问题,该县市场监管局重点采取“查三证”“验三期”“清三无”的监管方法力保食品质量安全。
 
  此外,民和县还对地处偏远的食品经营户及摊贩,采取上门办公、集中体检、排查一户、登记一户、指导一户、规范一户的方式,“手把手”指导规范,保证经营户主体资格合法,落实索证索票要求。开展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摸排农村家宴开办及 “小餐桌”经营情况,通过登记从业人员信息、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落实责任到人、实行动态管理、鼓励社会监督、做好跟踪督查等手段,严格管控农村地区集体聚餐食品安全风险,消除辖区食品安全监管盲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