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海产品  奶粉  小龙虾  全聚德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海口美乐雪老冰棍菌落总数等检测不合格 被罚5万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8-05  来源:南国都市报
核心提示:在炎炎烈日下,市民希望能有凉凉的冰棍解暑。近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因老冰棍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被处罚50000元。
   在炎炎烈日下,市民希望能有凉凉的冰棍解暑。近日,南国都市报记者从海口市食药监局获悉,因老冰棍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检测不符合标准要求,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被处罚50000元。
 
  据介绍,今年5月16日,海口市美兰区食药监局依法对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老冰棍进行国家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经检验,规格为每袋70克、生产日期为2018年5月14日的涉事批次老冰棍,菌落总数、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随后,食药监部门对该公司立案调查。
 
  经查,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2018年5月14日生产的老冰棍共3000袋,共销售3000袋,货值600元,违法所得120元。
 
  针对该公司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的行为,海口市美兰区食药监局对该公司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
 
  经执法人员调查后,海口美乐雪冷饮食品有限公司被食药监部门依法没收违法所得120元,处罚50000元。
 
  相关链接

  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食物可致腹泻
 
  大肠菌群是食品卫生状况的指示菌,反映了食品被人或动物肠道菌污染的可能性,大肠菌群超标,说明其产品的卫生状况达不到基本的卫生要求,食品中检出大肠菌群,提示被致病菌污染的可能性较大,如如沙门氏菌、志贺氏菌、致病性大肠杆菌等,如果食用大肠菌群严重超标的食物,可能引起腹泻等肠胃感染性疾病,甚至食物中毒。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其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企业存在相关违规操作:如未按要求严格控制车间卫生条件、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