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黑作坊  海产品  黑窝点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辽宁瓦房店:吃了自家后院长出的野蘑菇 母子三人中毒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09-12  来源:大连晚报
核心提示:近日气候宜人、湿润,各种野生菌类迅速生长,同时也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8月30日的一场雨过后,家住瓦房店市复州城镇的刘大娘发现自家后院长出很多新鲜的野生蘑菇,就摘下来一些做晚餐,结果晚饭后不到两个小时,刘大娘和她的两个儿子就因蘑菇中毒进了医院,其中2人还被送进ICU抢救。幸亏抢救及时得当,目前母子三人即将出院。
  本报讯 近日气候宜人、湿润,各种野生菌类迅速生长,同时也是误食野生蘑菇中毒的高发季节。8月30日的一场雨过后,家住瓦房店市复州城镇的刘大娘发现自家后院长出很多新鲜的野生蘑菇,就摘下来一些做晚餐,结果晚饭后不到两个小时,刘大娘和她的两个儿子就因蘑菇中毒进了医院,其中2人还被送进ICU抢救。幸亏抢救及时得当,目前母子三人即将出院。
 
  “没吃之前就有点担心,想不到还真的中了招,早知道我就拦住他们,不让他们仨吃了……”刘大娘的大儿媳妇毛女士懊悔地说道。8月30日,瓦房店下了一整天的小雨,傍晚雨过天晴后,刘大娘看见自家后院长出了很多新鲜的蘑菇,想着蘑菇味道鲜美,两个儿子也都很喜欢吃,便顺手摘了些带回家中炖汤吃,结果晚饭后不到2小时,刘大娘和她的两个儿子就觉得肚子不舒服,紧接出现了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毛女士因未吃晚饭而躲过一劫。
 
  毛女士看三人的症状越来越严重,怀疑是不是他们三个人晚饭吃的蘑菇导致的中毒。毛女士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赶紧找邻居帮忙,帮她把刘大娘母子三人送到复州城某医院就诊。到达医院后,医生给予抽血化验,化验指标提示三人肝功能都受到不同程度伤害。刘大娘蘑菇吃的最多,所以肝脏损伤也最为严重,转氨酶竟然高达2800。情况危急,医生建议赶紧转院治疗。
 
  随后,母子三人在家人陪护下辗转来到了瓦房店市第三医院。急诊医生接诊后,查看化验报告单,赶紧给予补液、洗胃。以“毒蘑菇中毒”为诊断依据,根据三人肝功能损伤程度,分别将刘大娘和大儿子收治到了重症监护室(ICU),行床旁血滤治疗,小儿子肝功能受损程度轻,收治到呼吸消化科严密观察病情变化。刘大娘和大儿子被送达ICU后,相继出现剧烈呕吐,最后全身抽搐,心脏停跳!ICU王文章副主任和科室医护人员立即展开抢救,胸外按压,为二人同时进行右侧股动脉置管,行床旁血滤治疗。经过一夜的床旁血滤治疗,刘大娘及其儿子的转氨酶数值明显下降,中毒症状显著缓解。目前刘大娘和大儿子已经转到呼吸消化内科巩固治疗,即将康复出院。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