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长春绿园区整治网络餐饮食品 立案查处7家责令整改31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核心提示:目前,网络订餐服务迅速发展,但鱼龙混杂的现象也随之而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网络餐饮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目前,网络订餐服务迅速发展,但鱼龙混杂的现象也随之而来。为进一步规范辖区网络订餐经营行为,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开展了为期4个月的网络餐饮食品专项整治行动。
 
  据悉,此次专项整治的重点:一是督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规范其经营行为;二是检查第三方平台是否履行入网资质审查义务,是否在网站经营主业面公示入网餐饮单位证照信息,公示信息画面是否清晰、真实有效;三是重点整治未取得合法资质,提供网络订餐的餐饮单位以及入网餐饮单位实体店食品安全制度不落实、管理不到位、加工环境脏乱差等违法违规行为。
 
  专项整治行动中,该分局进一步摸清了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提供者、网络餐饮服务提供者以及自建订餐网站的餐饮单位底数。督促第三方平台和入网餐饮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立健全和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经营行为。
 
  同时,执法人员调查处理网络订餐违法违规行为,取缔无证入网餐饮单位,并对入网餐饮单位脏乱差现象进行治理。如今,有效保障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使辖区网络订餐食品安全得以规范。
 
  截至目前,该分局联合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检察院,依法立案查处违规网络餐饮服务商家7家,依法取缔4家,对31家存在问题的网络供餐经营者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同时,对2家网络餐饮服务平台负责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其提高准入标准,落实网络餐饮平台主体责任,严禁不合格商户入网经营。
 
  长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呼吁,市民在发现涉及食品安全违法违规线索时,要及时拨打电话进行举报投诉,维护自身及公共的权益不受侵害。(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