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印度旁遮普省呼吁贸易商不要出售直接贴有标签的果蔬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07
核心提示:2018年12月6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消息,印度旁遮普省在给所有食品安全团队的信中指示,要向贸易商宣传直接贴有标签的水果和蔬菜不应该在市场上出售。
    2018年12月6日,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发布消息,印度旁遮普省在给所有食品安全团队的信中指示,要向贸易商宣传直接贴有标签的水果和蔬菜不应该在市场上出售。
 
  食品安全专员KS Pannu表示,在食品上贴标签是全球普遍的做法,这些标签可以提供食品的可追溯性、等级、价格等信息。但是很多时候,这些贴纸直接贴在水果和蔬菜等食品上,如苹果、猕猴桃、芒果、橙子、香蕉、梨和甜椒等。这些标签使得食品看起来很高档,但有时也会遮挡食品的缺陷。“测试合格”和“质量好”是标签上常见的一些术语,它们根本没有任何意义。
 
  标签贴纸使用各种各样的粘合剂将标签粘附在食品上。研究表明,粘合剂中的表面活性剂等物质是有毒的。人们在食用时通常不会想到粘合剂的残留物会存在健康风险。
 
  Pannu提醒消费者,贴有标签的水果和蔬菜质量不一定是上乘的。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表示,消费者在食用水果和蔬菜之前,应该去掉标签,用水清洗,并去除水果和蔬菜的外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