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案值4000万!上海海警连续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6-23  来源:中国海警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上海海警局深入推进海上执法“净海2023”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尽锐出战,12小时内连续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件,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涉案冻品6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2人,案值约4000万元。
   近日,上海海警局深入推进海上执法“净海2023”专项行动,重拳出击,尽锐出战,12小时内连续查获2起走私冻品案件,现场查扣涉案船舶2艘、涉案冻品600余吨,抓获涉案人员12人,案值约4000万元。
 
  6月17日17时,上海海警局获悉在长江口海域存在涉嫌走私活动,在上海海事、农委等部门协助下,该局成功锁定目标船并立刻派遣奉贤海警局执法艇前往其所在海域。22时许,执法艇到达目标海域后,一艘船只立刻改变航向。执法艇迅速靠前并对其喊话表明身份,要求停船接受检查。该船拒不停船,甚至加速逃窜,执法艇加速追上,依法通过水炮压制、强行靠帮,于23时许成功登临控制该船。经检查,该船共有船员6人,装有12个集装箱,装载猪耳朵等冻品约400吨,案值约2000万元。
 
  6月18日早上8时,上海海警局在长江口南槽航道附近海域巡逻时,发现一艘货船使用的是篡改后的AIS,属于“套牌船”,行迹非常可疑。执法艇靠前对其进行喊话示警,并登临检查该船。经查,该船共有船员6人,装载牛肚等冻品约200吨,案值约2000万元。
 
  上述2船均无法提供冻品的合法来源手续及检验检疫证明,涉嫌走私。目前,上海海警局已依法对涉案船舶、冻品进行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上海海警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