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怎么办?这个培训为企业解了难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3-07-06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包装饮用水在生产过程中因多种原因可能引起产品中该菌超标。”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包装饮用水实验室业务知识培训,为我市42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检验员“充电续航”,着力解决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问题。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常见的条件致病菌,包装饮用水在生产过程中因多种原因可能引起产品中该菌超标。”近日,桂林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包装饮用水实验室业务知识培训,为我市42家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的检验员“充电续航”,着力解决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问题。
 
  针对令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头疼的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超标问题,培训着重从水源地、运输管道、生产过程、生产环境等所有可能产生铜绿假单胞菌的环节进行剖析,分析出现铜绿假单胞菌项目不合格的原因,现场演示讲解了检验仪器设备的消毒、培养基的配置、仪器设备的操作、取样、培养、结果判定等铜绿假单胞菌检验过程。
 
  培训现场,通过现场操作演练和互动答疑,专家手把手指导各企业检验员熟练掌握了铜绿假单胞菌项目的检验方法,有效强化企业实验室检验能力,提升了企业风险防控和质量安全管控水平。培训效果得到了企业人员的一致好评。
 
  “我们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重点监管和有效监管,准确排查食品安全风险源头,找准问题产生的根源,强化问题整治和后续管理,通过‘专家会诊’和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等方式,助力提升企业质量安全管控能力。”桂林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科负责人介绍说。
 
  据介绍,桂林市市场监管局围绕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专项行动,同时结合“千企万坊”帮扶活动,不仅持续在强监管上“下功夫”,同时也在优服务上“出实招”,形成部门监管和企业防控合力,有力保障食品生产质量安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