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清远市食药监局抽检食品6批次不合格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12月7日,清远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根据清远市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近期,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茶叶及其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盐、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畜禽肉及其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鲜蛋、餐具等26类共399批次食品,其中393批次合格,6批次不合格。
      12月7日,清远市食药监局官网发布抽检信息称,根据清远市2018年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方案,近期,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茶叶及其制品、蛋制品、豆制品、蜂产品、糕点、酒类、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肉制品、乳制品、食盐、方便食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糖果制品、调味品、饮料、特殊膳食食品、餐饮食品、畜禽肉及其副产品、蔬菜、水产品、水果、鲜蛋、餐具等26类共399批次食品,其中393批次合格,6批次不合格。
 
  不合格项目说明:
 
  一、氯霉素
 
  氯霉素是一种广谱抗生素。人体长期摄入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危害,严重者引起再生障碍性贫血和灰婴综合症等。农业部公告第235号规定水产品中氯霉素不得检出。
 
  二、苯甲酸及其钠盐
 
  苯甲酸会加重肝脏负担而危害人体健康。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面米制品中苯甲酸及其钠盐不得检出。
 
  三、铝的残留量
 
  铝的主要毒性表现在神经毒性、生殖和发育毒性。GB?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面米制品中铝的残留量不得检出。
 
  四、铜绿假单胞菌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如果桶装水的消费周期较长,营养要求较低的铜绿假单胞菌可生长繁殖,可能会引起味道、气味和浊度的改变。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清远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提醒您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工作,关注食品抽检信息公布,如发现危害社会公众的食品及其违法行为,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12345、12331。
 
  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结论
任务来源/项目名称
检验机构
1
/
/
清远市清城区新城王芬鱼档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洲心康乐路8号华博农贸综合市场内
泥猛鱼
/
/
2018.09.12
氯霉素║62.8ug/kg║≤不得检出
水产品
不合格
省转移任务
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2
/
/
清远市清城区一点一滴茶楼
清远市清城区凤城街道飞来湖牌坊东侧二层建筑物一楼A31/二楼(自编号)B15-B25号铺
湿面条
散装
/
2018.09.27
苯甲酸及其钠盐║1.9g/kg║≤不得检出
餐饮食品
不合格
省转移任务
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3
/
/
清远市清城区横荷刘允洪猪肉档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荷兴肉菜市场A25档
猪肉
散装
/
2018.10.16
氯霉素║0.41ug/kg║≤不得检出
畜禽肉及其副产品
不合格
省转移任务
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4
/
/
清远市清城区新城大斌家串串火锅店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新城镇城市花园5号楼首层2A、3A号商铺
油条
/
/
2018.10.25
铝的残留量║669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不合格
省转移任务
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5
/
/
清远市清城区新城肥真美食店
广东省清远市清城区十八号区紫光阁花园E栋首层06号铺
咸煎饼
/
/
 2018.10.26
铝的残留量║583mg/kg║≤100mg/kg
餐饮食品
不合格
省转移任务
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6
广州市王子山饮用水有限公司
广州市花都区狮岭镇芙蓉度假区
清远市清城区新城兴域商行
广东省清远市新城区18号区紫光阁花园A01-2号铺
芙蓉源山泉包装饮用水(桶)
18L/ 桶
芙蓉源
2018.10.21
铜绿假单胞菌║1,3,<1,15,36 CFU/250mL║n=5 c=0 m=0 CFU/250mL
饮料
不合格
省转移任务
清远市食品检验中心
声明:以上除备注外,均为初检结论。如当事人依法申请复检,复检结论与初检结论不一致的,另行公开复检结果信息。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