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天津抽检食品添加剂38批次 不合格样品1批次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2-04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核心提示:2019年2月3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食品生产环节市级监督抽检第二批次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批)。据通告,近期,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等6家食品检测机构,按照《食品生产环节抽检监测实施方案》,抽检了12类食品471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食品添加剂38批次,主要包括单一食品添加剂、食品用香精、复配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2月3日,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发布关于食品生产环节市级监督抽检第二批次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批)。据通告,近期,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组织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等6家食品检测机构,按照《食品生产环节抽检监测实施方案》,抽检了12类食品471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食品添加剂38批次,主要包括单一食品添加剂、食品用香精、复配食品添加剂,不合格样品1批次。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个别项目不合格,其产品即判定为不合格产品。
 
  不合格产品情况:天津运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复配水分保持剂”标签不合格(配料表中配料标注顺序不正确,未将辅料列在食品添加剂之后,不符合GB29924-2013《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标识通则》的标准要求)。检验机构为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天津市市场监督管理委员会要求核查处置部门督促企业查明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采取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并依法予以查处。查处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食品添加剂监督抽检不合格产品信息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样品名称

食品分类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检验机构

1

天津运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张港子村

天津运源淀粉制品有限公司

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中塘镇张港子村

复配水分保持剂

食品添加剂

25kg/

/

2018-09-13

标签║配料表中配料标注顺序不正确,未将辅料列在食品添加剂之后 ║GB29924-2013

天津市食品安全检测技术研究院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