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保健品  烟台  周黑  海产品  黑窝点  黑作坊  奶粉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海邸600米餐厅乱象大起底:万能抹布、餐具不消毒、员工偷吃这些内幕你不能不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8  来源:新闻说报微信号
核心提示:对于许多吃货来讲,美食是愉悦生活的一种方式。他们对于美食是毫无抵抗力的,美食行业中的海鲜大餐就是属于相当受欢迎的一类。在位于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赣江新天地3号楼有一家海邸600米的海鲜餐饮店,因位于摩天轮之下赣江边交通便利,景色怡人,所以很多市民光顾。餐厅装潢高档大气,里面菜品海鲜也是可口诱人,应有尽有。
   对于许多吃货来讲,美食是愉悦生活的一种方式。他们对于美食是毫无抵抗力的,美食行业中的海鲜大餐就是属于相当受欢迎的一类。在位于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赣江新天地3号楼有一家海邸600米的海鲜餐饮店,因位于摩天轮之下赣江边交通便利,景色怡人,所以很多市民光顾。餐厅装潢高档大气,里面菜品海鲜也是可口诱人,应有尽有。
 
  海邸600米乱象一:网络差评颇多 入职无需健康证
 
  真探组记者打开美团app,看到海邸600米的评分有4.2分,而满分是5分。但点开之后却发现,海邸600米有许多差评。
QQ截图20190508083534
  那么真实情况究竟是什么样子呢?真探组记者决定进行卧底调查。真探组记者了解到,海邸600米的服务员入职时没有被要求提供健康证。
QQ截图20190508083607
QQ截图20190508083640
 
  真探组记者还发现,海邸600米的服务员实际上是一些不满18岁,甚至只是一些十四五岁的初中学生。
 
  海邸600米乱象二:违规使用童工 偷吃成常态
 
QQ截图20190508083716
QQ截图20190508083745
  海邸600米餐厅招用童工,这样的行为很明显和法律是相违背的。不仅如此,下班后员工和真探组记者闲聊时,真探组记者发现员工的素质也是令人堪忧。
QQ截图20190508083826
  不仅传菜生会偷吃,就连服务员也会在给客人上菜之前吃点尝尝鲜。
  海邸600米乱象三:店内无消毒柜 随意清洗餐具
 
  在卧底期间,真探组记者在备餐间看到,服务员在清洗杯子的时候,使用沾有洗洁精的杯刷刷洗一遍,再用清水过一遍,然后就挂起来,等到下午提供给顾客使用。
  不仅清洗杯子如此随意敷衍了事,就连餐具也是不消毒直接摆放在餐桌台面上。
QQ截图20190508084130
  随后,真探组记者在海邸600米餐饮部部长那里领取的84消毒液中,也发现了问题。
QQ截图20190508084221
  真探组记者发现过期问题后,再三询问是否可以使用,似乎朱部长表示可以浸泡碗筷。
QQ截图20190508084305
  海邸600米乱象四:员工徒手操作抓饺子  万能抹布擦完门框擦盘子
 
  餐具卫生如此不达标,那么海邸600米是否会存在其它的乱象呢?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中,真探组记者在后厨拍摄到了这样的一幕。
  作为点单率超高的饭后主食,海邸600米的员工都是徒手操作。接下来,更让人惊讶的“万能抹布”又出现了。
QQ截图20190508084424
  真探组记者发现,这名服务员使用抹布沾上去污粉擦拭门框后,又用来整理菜盘边撒出的汤汁。
 
  海邸600米乱象五:食材不新鲜 隔夜存放 以次充好
 
  真探组记者在卧底期间,一名海邸600米的员工自己爆料称:“深井烧鹅”这道菜不新鲜,就连米饭和生蚝都是隔夜存放的。
QQ截图20190508084501

 
  此外,真探组记者在与另一名服务员的交谈中得知,有的菜品还会偷工减料。对外声称是鸡汤熬制的汤底,实际上打上了大大的折扣。
QQ截图20190508084631
  在厨房,真探组记者看到后厨人员在制作一道咸蛋黄的菜品时,拿起手边瓶子往菜里挤了一些橙色的液体。这瓶子上的名字显示,这是一款名为顶好添之彩食品添加剂。
QQ截图20190508084716
  这个是属于食品添加剂的一类,叫着色剂,它是呈色剂。这类按照我们国标G60,就是食品添加剂的国家标准,它只能使用在蛋糕类和饮料类的食品当中,它不能用在其它类的食品当中。
 
  不仅如此,真探组记者还在后厨的冰箱里发现存放有冻了厚厚一层冰的海鲜,其中就有死去的螃蟹。
QQ截图20190508084753
  众所周知,螃蟹死后体内会产生一种叫组胺的化学物质,这种物质是有毒性的。随后,在对于食用死蟹是否对人体造成危害,真探组记者采访到了南昌市第一医院急诊科的医生。
QQ截图20190508084843
  青蟹本来就是清肠道寒凉的东西,会吃的拉肚子。死掉肯定不能吃。本身这个寒凉的东西,螃蟹就比较偏寒的东西。吃了以后有的是拉肚子,肚子不舒服,死了的话哪种蛋白质含量高的很容易变质很容易坏掉。
 
  海邸600米一系列的操作实在令人咂舌,关于使用过期消毒液进行消毒,这样的做法是否可行?如果顾客使用过期消毒液清洗的碗筷,是否会对人体产生危害呢?
QQ截图20190508084856
  消毒液主要成分是次氯酸钠,氢氧化钠的成分,进入人体的话,主要是它会对我们组织的细胞蛋白质造成坏死,变性坏死,进入人体的话,可能引起组织的蛋白组织的损伤。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