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汇总|检出未按要求提供备案凭证、货证不符等 第一季度8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5-09
核心提示:近日,食品伙伴网对第一季度海关总署公布的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进行了统计,第一季度有8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总计重量为634.05千克。
    近日,对第一季度海关总署公布的未准入境的食品化妆品信息进行了统计,第一季度有8批次化妆品未准入境,总计重量为634.05千克。
 
  统计显示,未准入境的不合格化妆品产地有德国、韩国、台湾地区,其中,来自德国的产品有3批次,来自韩国的产品有3批次,来自台湾地区的产品有2批次。
 
  这些未准入境化妆品的进境口岸有广州、上海、深圳3个,其中,深圳口岸检出不合格的数量最多。据悉,这些未准入境的化妆品都已在进境口岸依法做退货或销毁处理。
 
  统计还显示,产品未准入境的原因涉及标签不合格、货证不符、菌落总数超标、未按要求提供备案凭证、未按要求提供证书或合格证明材料等。
 
 
  提醒化妆品进口企业:进口前与外方确认产品标签、成分及功效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对产品是否符合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进行评估审核,并与外方明确相关法律责任,不要进口不符合我国标准的产品。同时,广大消费者在选购进口化妆品时要注意:查看商品有无中文标签;从正规渠道购买化妆品,并索要购物凭证。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