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18年苏格兰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数量增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19-08-27
核心提示:据外媒消息,根据苏格兰的一份监测数据报告,2018年苏格兰记录的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数量有所增加。
    据外媒消息,根据苏格兰的一份监测数据报告,2018年苏格兰记录的大肠杆菌感染病例数量有所增加。
 
  在所有感染病例中,大肠杆菌O157(E. coli O157)感染病例减少,而非O157产志贺毒素大肠杆菌(STEC)病例增加。大约三分之一的感染者在患病期间住院。在可获得信息的218人中,27%的患者是在英国境外感染的。
 
  2018年,苏格兰健康保护组织(Health Protection Scotland,HPS)报告了156例确诊的大肠杆菌O157感染病例,相比于2017(165例)和2016(183例)略有下降。报告的非O157 STEC感染病例为110例,而2017年为83例,2016年为82例。
 
  在2018年疾病爆发中,其中5次的主要传播方式是食源性传播,第6次则是食源性传播和人与人之间的传播感染。
 
  提醒,在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消费及卫生习惯。勤洗手,生熟食物分开储存及处理,肉类、奶类和蛋类食品食用前要彻底煮熟,水果要洗净去皮,避免感染大肠杆菌。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