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奶粉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看看你买过吗?辽宁通报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炒货食品、酒类、水产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1-15
核心提示:1月15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450批次,涉及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水产制品等7大类,其中合格442批次,发现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4批次,酒类不合格2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
   1月15日,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0年第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本次公布的监督抽检食品及食用农产品共计450批次,涉及方便食品、可可及焙烤咖啡产品、冷冻饮品、粮食加工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酒类、水产制品等7大类,其中合格442批次,发现不合格8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4批次,酒类不合格2批次,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不合格4批次,其中3批次产品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分别为沈阳市沈北新区董福华经销店销售的辽宁省新民市老香干果加工厂生产的油炸花生米,沈阳市沈北新区禹轩购物站销售的抚顺佳宇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脆椒(炒货),昌图县乐华副食品超市销售的贵州桃李春风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辣花生。另外,还有1批次铁岭市凡河新城昕桃干果商行销售的沈阳市苏家屯区志根巧克力香瓜籽厂生产的蒜味花生,二氧化硫残留量不合格。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产品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虽一般不会对人体的健康产生损害,但严重时会导致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油脂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2批次酒类检出酒精度不合格,分别为调兵山市金百顺酒水商行销售的铁岭县八宝岭玉凤酒厂生产的高粱散白酒,开原市老作坊白酒商店销售的昌图县老孟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老白干散白酒。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酒精度是酒类产品的一个重要理化指标,含量不达标主要影响产品的品质。酒精度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企业生产工艺控制不严或生产工艺水平较低,无法有效控制酒精度导致不达标,或是产品包装不严密或运输贮存不当造成酒精挥发损失。

  此外,水产制品不合格2批次,分别为锦州笔架山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麻辣),菌落总数超标;龙港区老宗水产品店销售的兴城市菊花岛海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即食海蜇,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超标。

  辽宁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对本次公布发现的不合格样品,各级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依法进行了查处。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