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注意!广西抽检4类32批次食品,话梅检出甜味剂超标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0-05-07
核心提示:4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第5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糕点、水产制品、水果制品和保健食品4类食品3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1批次水果制品检出甜味剂超标。
   4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了2020年第52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组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抽取糕点、水产制品、水果制品和保健食品4类食品32批次样品,不合格样品1批次,为1批次水果制品检出甜味剂超标。

  抽检信息显示,不合格产品为防城港市防城区百家惠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西南宁市庄家铺子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话梅”,不合格项目为:糖精钠(以糖精计)、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超标。

  糖精钠和甜蜜素为具有增加产品甜味作用的食品添加剂,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规定,不允许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甜味剂。水果制品样品存在超限量使用糖精钠和甜蜜素的原因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甜味、改善产品口感而超限量使用。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广西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已责成属地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相关工作。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已督促有关食品生产企业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不合格产品、分析不合格原因并进行整改;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已责令食品经营环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