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襄阳市对15吨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进行无害化处理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03  来源:襄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月2日,襄阳市上月查获的15.24吨非法进口冷链食品已依法依规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2月2日,襄阳市上月查获的15.24吨非法进口冷链食品已依法依规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了相关情况。
 
  密集巡查,发现“问题”肉
 
  1月19日中午,市市场监管局鱼梁洲分局执法监管人员进行日常巡查,在鱼梁洲沧浪路东一闲置场院的仓库中发现了异常。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我们加大了执法检查力度,不间断地进行巡查、排查。”执法监管人员介绍,当时进入仓库查看,现场有工人把冻肉从没有中文标识的纸箱中拿出,装到蛇皮袋里。
 
  询问中,涉案当事人不能提供任何合法进口手续,并在常温状态、使用非冷链食品存放专区储存物品,已严重违反省、市两级新冠病毒防控指挥部对进口冷链食品新冠病毒防控工作的要求。
 
  物品、人员检测均为核酸阴性
 
  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执法程序要求,执法监管人员第一时间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部门汇报,同时暂扣物品,并按照防疫要求对涉案当事人进行隔离。
 
  当天下午,市公共检测检验中心对所有进入仓库、接触过“问题”肉的人员和该批非法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检测。20日凌晨,检测结果出来,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当时我们也松了一口气,被隔离的执法人员解除了危险,我们接下来就进入正常的行政执法程序,立案调查。”市市场监督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委委员刘宏说。
 
  “问题”肉全部销毁,涉案当事人被警方控制
 
  经初步调查,该批“问题”肉重15.24吨,涉案当事人交代该批货物到襄阳后,还未销售就被执法人员查获。
 
  按照防疫要求,2日下午,这批“问题”肉被运往襄阳金力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1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已下发通知,要求全市市场监管部门从即日起至3月底在全市范围集中开展严厉打击冻品走私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广大市民的食品安全。
 
  目前,涉案当事人已被公安部门控制,案件正在详细调查中。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