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吉野家被曝“使用发臭肉沫”等问题;河南学生呕吐事件涉事公司2人被刑拘;广州一高校20余名学生初判感染诺如病毒(2021年11月30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30
核心提示:11月30日热闻有:被曝“使用发臭肉沫”等问题,吉野家回应:涉事餐厅非公司运营;河南学生呕吐事件涉事公司2人被刑拘;广州一高校20余名学生初判感染诺如病毒;上海盒马浦东第四分公司被罚款5万元;茶颜悦色状告茶颜观色二审胜诉;胖哥俩门店因食材兽药残留超标被罚……
   被曝“使用发臭肉沫”等问题,吉野家回应:涉事餐厅非公司运营
 
  11月29日,据视频博主@内幕纠察局微博爆料,其最近暗访吉野家,吉野家宣称给予顾客最新鲜、最高品质的食品,售卖“最好的牛肉饭”。实际中,不仅新鲜难以保障,就连过期后的白菜、菠菜也会继续使用。制作麻婆豆腐的肉末已经变臭发酸,油类没有检测标准,旧油添加新油继续使用,油质严重发黑,后厨卫生也令人担忧。随后“吉野家使用发臭肉沫”等相关话题登上微博热搜榜。当晚,吉野家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本次视频中的吉野家餐厅并不在公司运营范围内,并表示即日起,在公司运营的吉野家餐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确保每一份提供给顾客的产品都是让您放心的产品。
 
  河南学生呕吐事件涉事公司2人被刑拘
 
  近日,河南新乡市封丘县赵岗镇戚城中学30多名学生吃过“营养午餐”后,出现急性肠胃炎症状。据封丘县委宣传部消息,30日上午,涉事送餐公司负责人吕某、李某因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罪,已被刑事拘留,羁押在新乡市看守所。
 
  广州一高校20余名学生初判感染诺如病毒
 
  据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学生反映,11月27日起先后有20余名学生出现发烧腹泻情况,部分学生病例就诊结果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29日,该校回应称事发当日已及时对学生发病前就餐地点、食物进行登记,并对食堂所有档口的食品留样进行监管。目前,经疾控部门初步排查,判断学生为诺如病毒感染,并已落实排查隔离措施。
 
  上海盒马浦东第四分公司被罚款5万元
 
  上海市场监督管理局网站显示,上海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浦东第四分公司门店销售的一批三文鱼因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GB 10136-2015的要求,被判定为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食品。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1月17日发布了处罚决定书,没收违法所得1083.5元,罚款5万元。
 
  茶颜悦色状告茶颜观色二审胜诉
 
  11月26日,据媒体报道,茶颜悦色状告茶颜观色不正当竞争案二审宣判,茶颜观色败诉,维持一审原判。据悉,今年4月天心法院一审判决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停止在全国范围内与茶悦公司相同或近似装潢的广告宣传、加盟许可招商宣传、虚假宣传不正当竞争行为;洛旗公司、凯郡昇品公司共同赔偿150万元;洛旗公司、刘琼饮品店共同赔偿20万元等。
 
  胖哥俩门店因食材兽药残留超标被罚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胖哥俩肉蟹煲(北京上地华联店)关联公司北京杭帮味美餐饮有限公司新增一则行政处罚,该公司因违反《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被罚款5000元,并没收违法所得2590.73元,处罚单位为北京市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其主要违法事实为,当事人采购的牛蛙经相关部门抽检,恩诺沙星实测值为4.47×100μg/kg,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兽药最大残留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现代牧业变更首席财务官
 
  11月29日,现代牧业公告,朱晓辉将由公司非执行董事调任为执行董事并获委任为本公司首席财务官,苏建功将由公司首席财务官调任为集团助理副总裁兼财务部负责人。
 
  饿了么关联公司申请注册多个“食令官”商标
 
  日前,饿了么关联公司拉扎斯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个“食令官”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酒、方便食品、啤酒饮料、食品、饲料种籽等,商标状态均为申请中。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香菇和蜂蜜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11月29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香菇和蜂蜜等产品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