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曝光!临沂三家企业被停业整顿!还是因为这件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2-10  来源:临沂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日前,临沂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曝光三家未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兰山区晓彤火锅店、宝能生鲜超市金悦城店、宝能生鲜超市锦绣蓝山店,3家企业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并对涉事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封存。
  日前,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曝光三家未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要求企业,兰山区晓彤火锅店、宝能生鲜超市金悦城店、宝能生鲜超市锦绣蓝山店,3家企业已被责令停业整顿,并对涉事进口冷链食品进行封存。

  详细情况

  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对全区冷链食品开展检查中发现:

  兰山区晓彤火锅店进口越南冷链羊肉未登录山东冷链系统,无消杀记录;

  宝能生鲜超市金悦城店进口猪肉未登录山东冷链系统,无消杀记录;

  宝能生鲜超市锦绣蓝山店进口猪肉未登录山东冷链系统,无消杀记录。

  以上三家经营户未严格落实《关于实施进口冷链食品集中核酸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工作的公告》(临指办发〔2020〕46号)要求,给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安全隐患,兰山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上述企业采取了停业整顿措施,对涉事进口冷链食品进行了封存。

  各冷链食品经营单位要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要严格落实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责任,防止疫情由物及人传播。

  提 醒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将继续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对检查发现的不提前报备、不配合集中监管、不进入集中监管专仓检测消毒、不使用“山东冷链”、不索证索票、不分区存储、不亮码销售,以及不执行全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措施的其他行为,一律停业整顿,公开曝光,纳入诚信体系,实施联合惩戒;致使疫情扩散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请广大群众积极向市和各县区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举报违反冷链食品疫情防控规定的行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