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江苏通报7批次不合格食品,涉及质量指标、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1-21
核心提示:1月21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检出7批次不合格食品。
   1月21日,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2021年第3期食品安全抽检信息,检出7批次不合格食品。

  其中,3批次食品检出质量指标问题,分别为江苏华润万家超市有限公司苏州车坊店销售的标称东海县香满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椒盐味花生米(油炸类),过氧化值(以脂肪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盐城市东台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台南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宿迁市洋河镇经典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红花瓷酒(吉祥如意),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盐城市东台新合作商贸连锁有限公司台南超市销售的标称江苏宿迁市洋粮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经典貴賓(龍鳯喜宴酒),酒精度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一般不会影响人体健康,但过高时可能会引发肠胃不适、腹泻等症状。《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坚果与籽类食品》(GB 19300-2014)规定,熟制葵花籽中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为0.80g/100g,其他熟制坚果与籽类食品中过氧化值的最大限量为0.50g/100g。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存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导致油脂酸败;也可能是原料中的脂肪已经氧化,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酒精度又叫酒度,是指在20℃时,100毫升酒中含有乙醇(酒精)的毫升数,即体积(容量)的百分数。酒精度是白酒的质量指标,《酱香型白酒》(GB/T 26760-2011)、《清香型白酒》GB/T 10781.2-2006)中规定,酒精度实测值与产品标签明示要求允许差为±1.0%vol,其含量应符合相关要求。酒精度未达到产品标签明示要求的原因,可能是包装不严密造成酒精挥发;还可能是企业用低度酒冒充高度酒。

  2批次食品检出食品添加剂问题,分别为盐城市大丰区唐延龙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盐城市亭湖区瑞之丰小吃店销售的油条,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在油条加工过程中,添加硫酸铝钾(明矾),可以增加油条的口感。硫酸铝钾的添加会造成油条中铝残留。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要求油条中铝的残留量不得超过100mg/kg。

  此外,还有2批次食品分别检出微生物污染、重金属污染超标,不合格产品分别为无锡大统华购物有限公司镇江大港分公司销售的标称江苏惠生堂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坚果烘焙燕麦片,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徐州悦家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仙游县好日子食品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生产的海带干(干制水产品),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设区市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督促企业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依法处理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