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在长沙召开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5-02  来源: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核心提示:4月27日上午,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司营养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4月27日上午,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食品司副司长田建新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品司营养处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
 
  湖南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许尚锋代表湖南省卫生健康委致辞,与会议代表分享了湖南的人文、担当和构想,表示将借此次合理膳食行动推进会在长沙召开的东风,聚焦经济社会发展、标准管理、风险监测、国民营养计划和党建工作等五个维度,致力“五精”:即精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精确做好标准管理工作,构建我省地方标准体系;精准做实风险监测工作,确保食品安全;精细实施国民营养计划,促进健康湖南建设;精诚抓好党建引领坚守廉洁底线,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开创合理膳食行动新局面。
 
  田建新肯定了各地2020年营养健康工作取得的成绩,强调了要充分认识抓好营养健康餐厅和学校示范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求各地切实抓好示范建设和组织管理,充分发挥省级国民营养健康指导委员会及其办公室的职能作用,首先从抓好机关和企事业单位营养健康食堂的示范建设入手,明确工作目标、做好组织发动和工作调度,选好专家团队、指导有序推进。确保示范建设工作有节奏、不走样、见实效,并积极做好工作宣传和经验总结。此外,就2021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评估工作提出要求:注重风险监测预警能力的提升;把风险评估工作逐步做实;抓好食药物质的试点。
 
  会上,中国学生营养与健康促进会的专家对《营养与健康示范学校建设指南》做了详细解读;来自河北省、黑龙江省卫生健康委以及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中粮集团的代表分享了营养工作和营养健康食堂(学校)试点建设的经验。有关省卫生健康委食品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就各地相关工作和下一步考虑进行了交流讨论。
 
  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卫生健康委食品营养相关处负责人、营养健康标准起草单位相关专家和特邀专家共50多人参加会议。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