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欧盟修订麦角菌核和麦角生物碱在某些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08-27
核心提示:据欧盟官方公报消息,2021年8月24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2021/1399号条例,修订麦角菌核(ergot sclerotia)和麦角生物碱(ergot alkaloids )在某些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据欧盟官方公报消息,2021年8月24日,欧盟委员会发布(EU)2021/1399号条例,修订麦角菌核(ergot sclerotia)和麦角生物碱(ergot alkaloids )在某些产品中的最大残留限量。
 
  在法规(EC) No 1881/2005 附件的第2节中,“2.9 麦角菌核和麦角生物碱”部分被以下内容代替:

农药

食品

最大残留限量

麦角菌核

未加工的谷物,玉米、黑麦和大米除外

0.2 g/kg

未加工的黑麦

0.5 g/kg(2024年6月30日之前)

0.2 g/kg(自2024年7月1日起)

麦角生物碱

大麦、小麦、斯佩尔特小麦和燕麦的碾磨产品(灰分含量低于900mg/100g)

100µg/kg

50µg/kg(自2024年7月1日起)

大麦、小麦、斯佩尔特小麦和燕麦的碾磨产品

 

(灰分含量高于900mg/100g)

 

大麦、小麦、斯佩尔特小麦和燕麦谷物(面向最终消费者)

150µg/kg

黑麦碾磨产品

黑麦(面向最终消费者)

500µg/kg(2024年6月30日之前)

250µg/kg(自2024年7月1日起)

小麦蛋白

400 µg/kg

婴幼儿加工谷物食品

20 µg/kg

 
  据了解,本法规自其在欧盟官方公报上公布之日起第 20 天生效。
 
  更多详情参见:https://eur-lex.europa.eu/legal-content/EN/TXT/?uri=uriserv%3AOJ.L_.2021.301.01.0001.01.ENG&toc=OJ%3AL%3A2021%3A301%3ATOC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