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南宁邮局海关查获进境罂粟种子250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3  来源:南宁海关
核心提示:近日,南宁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查获罂粟种子250克。
  近日,南宁邮局海关在进境邮件中查获罂粟种子250克。该关关员在邮件监管现场对进境邮件进行监管时,发现一进境邮件CT图像异常,经开箱检查,发现内有4瓶玻璃瓶装种子共200克。当日,该关又在同一来源地的另一包裹中查获同款包装种子1瓶重50克。经送南宁海关技术中心鉴定,该批种子为具有繁殖能力的罂粟种子,现已联系相关部门作后续处置。今年1-8月份,南宁邮局海关陆续从进境邮件中截获非法入境罂粟种子3批次690克。
 
  海关提醒:罂粟种子属于毒品原植物种子,与大麻等属于我国严加管控、禁止非法买卖运输持有的物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毒品原植物种子、幼苗到达一定数量就可构成刑事犯罪。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