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面馆老板为揽客汤底加罂粟壳;超市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被罚款;学校回应学生食堂打汤捞出锅刷(2022年12月1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12-15
核心提示:2022年12月15日食品动态有:两高发布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司法解释;面馆老板为揽客汤底加罂粟壳;超市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被罚款;学校回应学生食堂打汤捞出锅刷;咖啡店回应连花清瘟四件套;北方抢黄桃罐头南方抢醋;奶粉巨头宣布部分业务退出中国大陆市场;“辣条一哥”上市;我国出口金针菇在美国被召回。
  两高发布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司法解释
 
  12月15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联合发布《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自2022年12月19日起施行。《解释》共12条,针对现阶段惩治危害生产安全违法犯罪的新情况新问题,对如何正确适用法律、准确把握刑事政策作出了规定。(相关报道: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生产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二))
 
  面馆老板为揽客汤底加罂粟壳
 
  近日,天津市宝坻区刑事审判庭审结一起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2021年8月,一面馆经营者为多招揽顾客,在明知罂粟壳为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情况下,仍非法购入掺有罂粟壳粉末的调味粉欲用于制作辣味板面汤底。经检测,扣押的调味粉、板面底料中检出罂粟碱、吗啡、可待因、那可丁成分。经审理,法院认为该经营者的行为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6个月,缓刑2年6个月,并处罚金10000元。
 
  超市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被罚款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上海某公司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000元。行政处罚信息显示,执法人员于2022年5月29日在当事人经营场所现场检查时,发现当事人在店铺内存在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的行为,并开具了当场行政处罚决定书。2022年8月16日,执法人员对当事人经营场所现场检查时,再次发现当事人店铺内存在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的行为。当事人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三十九条第二款“特殊食品不得与普通食品或者药品混放销售。”的规定,构成了将特殊食品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的违法行为。(相关报道:【案例】超市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混放销售被罚款)
 
  学校回应学生食堂打汤捞出锅刷
 
  12月14日,一高校被曝有学生在食堂餐厅打汤时从汤内捞出锅刷。15日,学校后勤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应,已对涉事餐厅进行了处罚,后续将加强食堂监管,并请学生监督。
 
  咖啡店回应连花清瘟四件套
 
  近日,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晒出连花清瘟咖啡、可乐、干红、精酿四件套,引发网友争议。12月14日,涉事咖啡馆工作人员回应称,这是朋友玩的一个梗,做了一张贴纸贴在咖啡上拍了张照,咖啡是普通咖啡,并非真正的连花清瘟咖啡。
 
  北方抢黄桃罐头南方抢醋

      北方居民抢购黄桃罐头唤起儿时甜美情怀引发热议。一些南方居民则加购储备醋类产品。广东一企业发文,因电商渠道销售出现较大波动,要求员工与经销商不得内购囤积陈醋饮料。
 
  奶粉巨头宣布部分业务退出中国大陆市场
 
  12月14日,雅培中国发布公告称将进行业务调整,重点发展医学营养品业务,并将逐步停止中国大陆市场的婴幼儿和儿童营养品的运营和销售,仅保留跨境渠道。
 
  “辣条一哥”上市
 
  “辣条一哥”卫龙终于闯关IPO成功。12月15日,卫龙美味全球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宣告港交所上市,股票代码9985。
 
  我国出口金针菇在美国被召回
 
  据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消息,2022年12月13日,美国FDA发布召回通报称,Utopia Foods Inc正在召回一款从我国进口的金针菇,因为产品疑受李斯特菌污染。受召回产品的重量为200g,包装上标有品牌名称“Utopia”和条形码# 8928918610017。被召回的金针菇在美国全国范围内的农产品批发公司进行销售。(相关报道:我国出口金针菇在美国被召回)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