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9月近30批次冷冻产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冻带鱼、冻鱿鱼较多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7  来源:冻品攻略微信号
核心提示:冻带鱼、冻狭鳕鱼、冻鱿鱼……9月以来,海关总署已对来自9个国家的20余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涉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冷冻产品近30批次。
   冻带鱼、冻狭鳕鱼、冻鱿鱼……9月以来,海关总署已对来自9个国家的20余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涉及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的冷冻产品近30批次。
 
  仅9月29日,海关总署便连发3条通报,对来自印度、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3家企业采取紧急预防性措施。
 
  通报中,5批次冷冻产品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被暂停接受产品进口申报1-5周不等,主要涉及产品为冻南美白虾、冻带鱼、黄姑鱼、冻海鳗。9月以来,在被通报的9个国家当中,缅甸被通报次数多达4次;其次为印尼、巴基斯坦、俄罗斯,为3次;其他涉及国家还包括韩国、马来西亚、秘鲁、印度、越南。而从产品批次上来看,印尼涉及产品批次最多,为7批次;缅甸为5批次,俄罗斯、巴基斯坦均为4批次。从冷冻产品种类来看,涉及次数较多的为冻带鱼(7批次)、冻鱿鱼(6批次)、冻鳕鱼(4批次)、冻虾(4批次)。
 
  其中,冻带鱼主要来自缅甸等国,冻鱿鱼主要来自印尼和秘鲁,涉及俄罗斯产品均为鳕鱼。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