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这些违法广告被罚261.65万元!江西“护苗助老”行动成效显著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08  来源:江西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今年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工作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以“护苗助老”为主题的“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今年以来,江西省市场监管局认真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相关工作部署,紧扣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要求,在全省组织开展了以“护苗助老”为主题的“守护夕阳红——医疗、药品、保健食品虚假违法广告整治行动”和“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教育培训类广告清理整治行动”。
 
  集中整治市场突出问题,重点查办“神医”“神药”广告,严厉打击利用科研单位、学术机构、教育机构等名义或形象作推荐、证明以及误导青少年的假扮“名师”教育培训类广告。截至目前,全省共立案查处相关违法广告案件91件,罚没金额261.65万元,行政约谈82次,曝光典型案件17件。
 
  整治行动虽然告一段落,但对医疗、医疗美容、药品、保健食品以及教育培训领域广告的监管却是长期的工作任务,下一步省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广告监测,加大办案力度,加强行政指导。同时,积极发挥预警作用,强化部门协作联动,提升监管合力,切实维护好广告市场秩序。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