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进出口食品一周(10.4-10.8)看点|2021年10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0月8日更新) 新加坡批准进口我国两家企业生产的罐装制品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0-08
核心提示:在本周(10.4-10.8),越南、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在本周(10.4-10.8),越南、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分别发布针对食品的政策和通报。以下从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违规通报两方面进行说明。

一、国外进出口政策措施

新加坡批准进口我国两家企业生产的罐装制品
2021年10月1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2021年8-9月期间获准出口到新加坡的肉蛋产品农场和机构名单。其中,涉及到我国两家企业生产的罐装制品。

越南对来自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味精实施反倾销措施
据越通社报道,越南工贸部刚发布第2217号通知,对原产于中国和印度尼西亚的部分味精产品(编码2922.42.20)实施反倾销调查,案例代码为 AR01.AD09。

日本宣布解除中国产黑木耳中毒死蜱等的强化检查措施
10月01日,日本医药·生活卫生局食品监视安全课发布药生食输发1001第1号公告称,基于至今为止的进口检查结果,现删除监督通知附表2里中国产黑木耳中毒死蜱、秋葵中氟吡禾灵及监督通知附表3里中国产豌豆(未成熟,带豆荚)中己唑醇的相关信息,并对其解除强化检查措施。

新加坡发布2021年8-9月期间获准肉蛋产品进口的农场和机构名单
2021年10月1日,新加坡食品局发布2021年8-9月期间获准出口到新加坡的肉蛋产品农场和机构名单。

日本加强对中国产豌豆(未成熟,带豆荚)中腈苯唑的残留量监控检查
10月04日,日本厚生劳动省发布药生食输发1004第1号公告称,在实施进口监督检查时,在中国产中国产豌豆(未成熟,带豆荚)中检测出了腈苯唑,违反了食品卫生法中对残留农药的规定。因此,将其残留量监控检查频率提高到30%。

二、出口违规通报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黄原胶和午餐盒等产品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1年10月6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黄原胶和午餐盒等产品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黄原胶销至了奥地利、法国、匈牙利和意大利。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2021年9月中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9月汇总)
2021年9月份,我国出口韩国食品违反情况涉及水产品、加工食品和农林产品等,出口阶段违反食品及食品相关产品均作返回出口国或废弃处理。

2021年10月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10月8日更新)
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多批次食品及相关产品不合格。

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2021年第39周)
据欧盟官方网站消息,在2021年第39周通报中,欧盟食品和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通报中国食品及相关产品有8例。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的物质,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食品接触性材料中各物质的迁移量,注意产品中工业污染物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