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官方回应摊主给猪肉涂炭假冒黑猪肉;网友吐槽重庆烧烤价格是火锅2倍 官方回应;麦当劳回应APP崩了(2024年1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4-01-26
核心提示:2024年1月25日热点信息:官方回应摊主给猪肉涂炭假冒黑猪肉;网友吐槽重庆烧烤价格是火锅2倍 官方回应;农夫山泉回应“水库水”争议;麦当劳回应APP崩了;海底捞回应露营店营位费128元;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生鲜圆葱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进口巧克力棒受异物污染 已销至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
  官方回应摊主给猪肉涂炭假冒黑猪肉
 
  1月22日,网传海南海口一农贸市场摊主用墨水涂抹猪肉,假冒黑猪肉。据网传视频,一位卖肉摊主在用工具给猪肉上色,桌面摆放的猪肉里,一半已被涂抹成黑色。对此,海口市场监督管理局美兰分局工作人员介绍,经核实,涉事摊主用木炭涂抹花猪,以此来冒充黑猪。工作人员称,针对此事已立案,将会按照《侵害消费者权益行为处罚办法》对涉事摊主进行罚款,并批评教育。此外,经检验,冒充黑猪的花猪系摊主在正规公司进购,动物检验合格证明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齐全。据当事人陈述,因花猪黑白相间,摊贩为让消费者看到是黑猪肉便进行涂抹,最终是以白猪肉的价格销售。目前摊主已暂停营业,后续官方会出通报。
 
  网友吐槽重庆烧烤价格是火锅2倍 官方回应
 
  近日,一网友吐槽重庆烧烤价格太贵:其在大竹林附近吃烧烤,一份素菜只有几片,价格要4元起步,随便点几串都贵得吓人,九街有些地方的烤串价位甚至高达14元。网友表示不解:现在重庆文旅这么火,大家都在呼吁要把烧烤价格打下来,能不能出一个市场指导价?社交平台还有重庆网友表示:吃烧烤只敢吃豆干苕皮,吃顿烧烤是火锅的两倍价格。1月24日,重庆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已组织开展核查:接到投诉后,监管局在平时巡查过程中对附近烧烤店进行了检查,发现商家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所售产品有进货票据,价格在菜单上也进行了明码标价,关于价格问题也向商家进行了反馈,要求商家注重服务质量、提高服务态度,可考虑薄利多销原则等营销策略经营,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还表示:针对网友提出的问题,该局将加强对该单位的监督管理。
 
  农夫山泉回应“水库水”争议
 
  日前,品牌定位专家顾均辉在一场公开论坛上发言称,农夫山泉自称是天然水,而天然水就是“水库水”,恒大冰泉的水质要远远优于农夫山泉。对此,农夫山泉客服昨日回应称,农夫山泉在瓶身上明确注明是天然水,相关标签经过国家严格审核,都是真实的。“顾均辉的说法属于言论自由,(我们)无权干涉,但若对公司造成影响,会向上级部门反映。”
 
  麦当劳回应APP崩了
 
  1月24日晚,多名网友表示“麦当劳APP崩了”,无法正常点餐,话题#麦当劳崩了#也登上微博热搜。对此,麦当劳客服回应称:目前APP系统维护,稍后尝试下单。暂无准确恢复时间,建议实时刷新查看。随后,1月24日晚间,麦当劳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目前麦当劳线上点餐系统已恢复,用户可以正常下单。非常抱歉给用户带来不便,我们将在1月25日再次上架“10元不素之霸”产品优惠券,届时用户可前往活动页面领取,并于1月25日至26日指定活动时间内使用。
 
  海底捞回应露营店营位费128元
 
  日前,浙江金华,有网友发现海底捞推出露营店。涉事门店工作人员表示,每个营位需收取128元营位费,包含一个果盘和九宫格干果盘。届时会提供一个单独的空间,可以看到外面。目前露营摊位较少,需提前预订。
 
  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生鲜圆葱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
 
  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消息,近日,日本厚生劳动省更新输日食品违反日本食品卫生法情况通报,通报显示我国6批次食品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注意产品中各种致病菌的存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日本通报我国出口生鲜圆葱和生鲜胡萝卜等产品不合格)
 
  进口巧克力棒受异物污染 已销至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4年1月15日,荷兰通过RASFF通报瑞士出口巧克力棒不合格。据通报,不合格产品销至了比利时、巴西、智利、法国、印度、意大利、哈萨克斯坦、马尔代夫、荷兰、尼日利亚、巴拿马、瑞典、土耳其、阿拉伯、英国、乌拉圭、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欧盟成员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保证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进口巧克力棒受异物污染 已销至我国香港和台湾地区)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