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竟还有商家偷偷卖一类致癌物?查处46家!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4  来源:厦门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力量,在辖区内开展整治非法销售槟榔的专项清查行动。
1. 
但实际上
 
  并没有什么永垂不朽
 
  槟榔加烟又配酒
 
  癌症在向你招手
 
  在2003年,世界卫生组织就将槟榔列为“一级致癌物质”。
 
  早在1996年,厦门就禁止任何单位和个人在厦门市辖区内生产、销售和食用槟榔。
 
  然而
 
  仍有少数商贩顶风违法
 
  近日,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力量
 
  在辖区内开展
 
  整治非法销售槟榔的专项清查行动
 
  此次清查行动以小型商场、超市、便利店、校园及周边等为重点区域,深入排查市场上非法生产、售卖和食用槟榔等违法行为。
 
  ·  10月31日,海沧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依法对位于海沧区南海三路某百货商店进行检查,现场,执法人员在货架上发现116包多品牌槟榔。
 
  其行为违反了《厦门市禁止生产、销售和食用槟榔的规定》,依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十八条之规定,执法人员当场责令商家停止销售槟榔,并对其进行立案调查。
 
  ·  截至目前,海沧市场监管所共出动执法人员人135人次,清查超市、便利店等549家,发现非法销售槟榔46家,立案46起,下架销毁槟榔约1000包。
 
  对牙齿不好
 
  长期嚼槟榔,对牙齿磨耗严重,导致牙齿变红变黑,甚至提前掉牙。
 
  对牙周不好
 
  槟榔汁跟石灰混在一起,容易形成牙结石,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牙周健康。槟榔纤维粗硬,还可能会刺伤牙龈或堵塞牙缝,造成牙龈因压迫而发炎。

  对口腔黏膜不好
 
  轻则可能引起粘膜病变,重则演变为口腔癌。
 
  对颞下颌关节不好
 
  长期咀嚼会加大颞下颌关节负重,引起关节弹响,疼痛等症状。严重时还可导致关节盘穿孔。
 
  对消化系统不好
 
  槟榔部分成分会损害味觉神经与唾液分泌,影响消化功能。此外,槟榔渣也刺激胃壁,严重可导致胃粘膜发炎甚至穿孔。
 
  其他影响
 
  据了解,除了口腔表现以外,槟榔中的有害物质被身体吸收后,还可引起肝癌、食道癌、胃癌、肺癌及宫颈癌,钙、维生素B12及胆固醇代谢异常,以及影响排卵、精子活力,对怀孕妇女来说,可能会引起小产、不育及死婴等生殖健康异常。
 
  下一步
 
  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化专项整治
 
  加大宣传教育、督促规范经营
 
  同时,结合运用“网格化监管”监督机制
 
  杜绝出现非法销售槟榔等不良行为
 
  共同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关于“槟榔”的正确打开方式
 
  还是两句改编的打油诗
2.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