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烟台  奶粉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广州海关连续查获7批违规寄递出境大闸蟹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05  来源:海关发布微信号
核心提示:近日,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出口快件渠道连续查获7批违规寄递出境的大闸蟹,鲜活大闸蟹共计19箱,重约102千克。
  近日,广州海关在广州白云机场空港口岸的出口快件渠道连续查获7批违规寄递出境的大闸蟹,鲜活大闸蟹共计19箱,重约102千克。
 
  此前,广州白云机场海关关员根据风险布控指令对一票申报品名为“EVA大底拖鞋样品”的出口快件进行查验。在通过X光机实施非侵入式过机检查时,现场关员发现过机图像异常,快件包裹的局部有活动迹象,疑似装有活动物,与申报品名不符。海关关员立即将快件下线并进行开箱查验,从中查获2箱鲜活大闸蟹,重约12千克。该票快件包装严实,外层包裹有保温锡纸,内部放置冰袋。查获的大闸蟹均以草绳捆扎码放,全部为活体。随后,海关关员在另外6票申报品名为“台灯样品”“EVA大底拖鞋样品”“吊扇样品”等类似出境快件中也查获有违规寄递出境的大闸蟹,共17箱,重约90千克。
 
  供稿/ 广州海关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