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10月份济南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典型案例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1-16  来源:济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自2020年10月起在济南市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出击,坚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案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自2020年10月起在济南市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执法行动。市区市场监管部门坚定不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精心组织、迅速出击,坚决打击各类食品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快查处案件,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现公布以下典型案例。

  一、市中区盛和祥食品销售中心经营农药残留含量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对济南市市中区陡沟街道办事处陡沟村(凤栖苑门口)的市中区盛和祥食品销售中心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销售的香蕉吡虫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济南市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罚没款69021.25元。
 
  二、济南康利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大肠菌群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食品案
 
  济南康利思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大肠菌群超过食品安全标准限量的肉制品。济南市长清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作出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600元;2、罚款80000元。
 
  三、山东亿顿食品有限公司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案
 
  济南市莱芜区市场监管局按照举报线索对山东亿顿食品有限公司进行执法检查,发现当事人生产销售的草莓味儿童奶酪片里面添加了乳酸钙,超范围使用了食品添加剂。济南市莱芜区市场监管局作出行政处罚:1、没收违法所得238.4元; 2、没收生产未售出的草莓味奶酪片8盒(16克/盒);3、罚款5000元。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