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保健品  海产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淮南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处一起假冒白酒案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1-12-23  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核心提示:2021年9月,支队接举报,大通区孔店乡街上有两家小型超市可能存在假冒“古井”品牌系列白酒在销售。按照领导要求,执法人员立即带上执法记录仪和相关执法文书赶往现场,在首先向店主出示执法证件,并对店主进行政策宣传后,由店主陪同对两家店面进行检查,并全程进行执法记录。
  2021年9月,支队接举报,大通区孔店乡街上有两家小型超市可能存在假冒“古井”品牌系列白酒在销售。按照领导要求,执法人员立即带上执法记录仪和相关执法文书赶往现场,在首先向店主出示执法证件,并对店主进行政策宣传后,由店主陪同对两家店面进行检查,并全程进行执法记录。
 
  执法人员分别在两家小超市仓库的隐蔽处,查获“古井”品牌系列白酒十三箱和一箱,并当场制作了《现场检查笔录》和《查封扣押单》。期间,其中一家店主情绪过激,出现拒不配合调查的情况,执法人员耐心向其解说国家相关政策。最终,义正言辞的政策宣传和温言良语的情绪开导,化解了店主的激动心情,取得了她的配合与信任,主动交待了因贪图便宜而从陌生人手里购进这批假冒白酒的事实与经过,并主动向执法人员们询问白酒的合法进货渠道,以及如何索要进货发票、出厂合格证等事宜。
 
  目前该案已经结案。纵观该案的办案过程,最难点莫过于现场检查时,涉案人员由于各种原因的不配合,而执法人员正气凛然的政策宣传与春风化雨般的循循善导,及时化解了当事人的心里抵触与对立情绪,起到了关键性作用。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