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对第一季度检出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样品的餐饮单位开展飞行检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5-28  来源:内蒙古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内蒙古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处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检出3批次以上不合格样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飞行检查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2〕23号)相关工作要求,组成3个督查组,对涉及自治区的6家餐饮服务者开展飞行检查。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对2022年第一季度全国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汇总:全区5个盟市有6家餐饮服务者检出3批次及以上不合格样品。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处按照《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对检出3批次以上不合格样品的食品生产经营者开展飞行检查的通知》(市监食经发〔2022〕23号)相关工作要求,组成3个督查组,对涉及自治区的6家餐饮服务者开展飞行检查。
 
  本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主要围绕餐饮具洗消方面内容,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管理、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记录、食品加工流程等进行了检查。对餐饮具的清洗过程、消毒方式、消毒时间、保洁方式等进行全面检查,核验清洗、消毒、保洁全过程。在检查中发现普遍存在清洗不彻底,消毒时间不达标,设施设备不能满足实际需要等问题,对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约谈,要求餐饮单位立即整改,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局进行回头看,确保其整改到位。
 
  同时检查组对巴彦淖尔市、鄂尔多斯市、通辽市餐饮单位开展了“双随机、一公开”检查,通过“内蒙古风控系统平台”对餐饮企业完成了督导检查,并指导企业切实落实平台的“日、周、月、季”自查任务。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