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美加多州暴发甲肝疫情 或与新鲜有机草莓有关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6-01
核心提示: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和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州和地方合作伙伴正在调查美国和加拿大多州暴发的甲型肝炎疫情。
     据美国食品安全新闻网消息,近日,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和美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和加拿大食品检验局、州和地方合作伙伴正在调查美国和加拿大多州暴发的甲型肝炎疫情。
 
  截至目前美国已有17人感染甲型肝炎,其中12人住院;加拿大报告了10例感染病例,其中4人住院。
 
  流行病学和追溯数据显示,在 2022 年 3 月 5 日至 2022 年 4 月 25 日期间购买的FreshKampo 和 HEB 品牌的新鲜有机草莓可能是此次疫情的暴发来源。追溯调查显示,加利福尼亚州、明尼苏达州和加拿大的病例报告称,他们在生病之前购买了这两种品牌的新鲜有机草莓。发病日期为 2022 年 3 月 28 日至 4 月 30 日。
 
  美国FDA表示,上述两种品牌的草莓在Aldi、HEB、克罗格(Kroger)、Safeway、Sprouts Farmers Market、Trader Joe’s、沃尔玛(Walmart)、Weis Markets和WinCo Foods出售。
 
  美国FDA建议在3月5日至4月25日期间购买了这两种品牌的草莓并冷冻保存以备食用的消费者立即将其扔掉。FDA同时称:“如果您不确定购买的品牌、草莓的购买时间或冷冻前从哪里购买,也最好将其扔掉。”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