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今日导读:茅台月饼遭黄牛加价倒卖;李小龙女儿向真功夫快餐索赔2.1亿;伊利申请注册“嚼绝子”商标(2022年8月25日)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8-25
核心提示:2022年8月25日热点新闻有: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8月29日启动;茅台月饼遭黄牛加价倒卖;盒马一门店经营重金属超标皮皮虾被罚款5万元;李小龙女儿向真功夫快餐索赔2.1亿;东鹏饮料境外上市材料已被接收;伊利申请注册“嚼绝子”商标;百事出售巴西饼干业务;北京每日优鲜被强制执行171万;我国出口胖大海在美国遭扣留;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马克杯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波兰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红茶不合格;
  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8月29日启动
 
  8月25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发布消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7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将于8月29日启动,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相关报道: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27部门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茅台月饼遭黄牛加价倒卖
 
  8月24日,有媒体报道称,“黄牛”倒卖茅台国际大酒店的月饼礼盒,一款月饼礼盒最高被炒到658元。随后,该事件引发网友关注,“茅台月饼被黄牛炒到658元”的话题登上微博热搜。8月24日晚间,茅台国际大酒店发布声明称,坚决抵制加价销售茅台国际大酒店月饼礼盒的行为,请广大消费者理性消费。
 
  盒马一门店经营重金属超标皮皮虾被罚款5万元
 
  近日,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一则行政处罚信息,华北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东街分公司因经营重金属超标的皮皮虾,被北京市通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5万元并没收违法所得5593元。(相关报道:盒马一门店经营重金属超标皮皮虾被罚款5万元)
 
  李小龙女儿向真功夫快餐索赔2.1亿
 
  8月25日上午,李小龙有限责任公司诉上海真功夫快餐管理有限公司、广州市真功夫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广州真功夫快餐连锁管理有限公司一案在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原告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小龙的女儿李香凝,原告认为,公司合法享有李小龙相关的各种权益,已陆续在中国大陆注册近60个与李小龙相关商标。“真功夫”擅自使用李小龙肖像,既侵犯了李小龙肖像上承载的人格尊严,也侵犯了财产上的利益。公司要求“真功夫”立即停止使用李小龙形象、在媒体版面上连续90日澄清其与李小龙无关,赔偿经济损失2.1亿元。
 
  东鹏饮料境外上市材料已被接收
 
  证监会官网显示,东鹏饮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境外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材料已被接收。
 
  伊利申请注册“嚼绝子”商标
 
  近日,内蒙古伊利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申请注册多枚“嚼绝子”商标,国际分类涉及第05类-医药、第30类-方便食品、第32类-啤酒饮料等,当前商标进度均为“注册申请”。
 
  百事出售巴西饼干业务
 
  据外媒消息,百事公司已同意将其巴西的部分饼干资产出售给当地制造商Camil Alimentos。Camil将接手Mabel、Doce、Mirabel、Elbi's 和 Pavesino等饼干品牌,两家工厂以及800名员工。交易财务细节并未披露。
 
  北京每日优鲜被强制执行171万
 
  近日,北京每日优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新增10条被执行人信息,执行标的共计171万余元,执行法院均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我国出口胖大海在美国遭扣留
 
  近日,美国FDA网站更新了进口预警措施(import alert),其中,对我国一家企业的胖大海(草本植物)实施了自动扣留。提醒出口企业,严格按照要求进行食品生产加工,保证食品的合规性和安全性,规避出口产品被扣留的风险。(相关报道:我国出口胖大海在美国遭扣留)
 
  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马克杯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饲料类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24日,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马克杯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其中,马克杯因未经授权使用竹纤维、玉米纤维被通报;食品补充剂检出未经授权的物质--西地那非。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不使用欧盟未授权物质,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欧盟通报我国出口马克杯和食品补充剂不合格)
 
  波兰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红茶不合格
 
  据欧盟食品和饲料快速预警系统(RASFF)消息,2022年8月24日,波兰通过RASFF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红茶检出呋虫胺不合格。提醒各出口企业,要严格按照进口国要求进行产品出口,检查产品中农药的残留情况,保证食品及相关产品的安全性,规避出口风险。(相关报道:波兰通报我国台湾地区出口红茶不合格)

.xgxw p a{color:#0000FF;}.xgxw{padding-left:40px;}.xgxw h1{font-size:16px;margin:5px 0px;}

相关报道

欧盟食品快速预警系统知多少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