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食品  奶粉  烟台  海产品  保健品  周黑  黑窝点  黑作坊  全聚德  小龙虾 
 
当前位置: 首页 » 热点要闻 » 食品安全 » 正文

2022年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报道之三:长春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经验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发布日期:2022-09-20  来源:吉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核心提示:为进一步丰富2022年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吉林省政府食安办组织部分省直部门权威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
  为进一步丰富2022年吉林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内容,吉林省政府食安办组织部分省直部门权威发布食品安全信息,引导社会公众进一步加强对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了解。
 
  长春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情况
 
  长春市被国务院食安办确定为第二批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以“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主线,严格按照创建标准,立足实际、夯实基础,对标高位、积极探索,在严守食品安全底线的同时,不断化解监管难题,创新监管举措,收到良好成效,创建工作已成为提升全市食品安全整体水平的有效载体。
 
  在源头治理上
 
  依托打造100个绿色有机农业示范园区,推广“榆树大米”“农安三辣”等区域公共品牌,“中国优质粳米之都”“中国玉米之乡”等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无抗养殖”等牧业品牌,通过品牌效应在源头上严控食品安全风险。
 
  在市场监管体制上
 
  推行“垂直+分级”的监管模式,全域内实施“重心前置、关口前移、力量前伸”的“网格化”监管,下沉监管力量,呈现出“长春特色”。
 
  在“四小”治理上
 
  积极推进集中区、集中街建设,打造“桂林路美食一条街”;开展“名优特”小作坊创建和“放心肉菜示范超市”创建;推进农贸市场整体提升;强化互联网+明厨亮灶,努力塑造“长春形象”。
 
  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工作中
 
  不断创新监管手段,体现出“长春力度”。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
 
  依托进口冷链食品监管仓集中监管优势,不断优化运转流程,积极探索“长春模式”,有效防控进口冷链食品疫情输入风险。
 
  通过多年的探索实践,全市食品安全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明显增强,食品安全水平持续保持稳定向好态势,连续多年在省政府食品安全评议考核中被评为A级。
 
  长春市在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进程中,正奋力书写食品安全的优异答卷,在打造“食安长春”的路上砥砺前行!
 
  供稿:吉林省政府食安办
 
 
[ 热点要闻搜索 ]  [ 加入收藏 ]  [ 告诉好友 ]  [ 打印本文 ]  [ 违规举报 ]  [ 关闭窗口 ]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热点要闻
点击排行
  

鲁公网安备 37060202000213号